“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亮相AI+移动媒体大会会场

2018-05-05 06:52:1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亮相AI+移动媒体大会。谭曦摄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秋凤)5月4日,新青年新未来—第二届AI+移动媒体大会在成都举行。活动当日正值五四青年节,现场迎来了3名四川“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个人及团队代表。他们分别是凉山州美姑县乐约乡巴姑村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马建华、南充市文化艺术演艺有限公司大木偶剧院团队经营部主任杨清文、西南交大牵引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超导磁悬浮课题组代表邓自刚。

凉山州美姑县乐约乡巴姑村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做了件“战天斗地”的大事。他们组织带动全村人,把800亩大石碓改成了良土良田,用来耕种。“你们为什么想到做这件事呢?”主持人问。马建华的答案很朴实,现在村子里有111个小伙伴,当地因为地势原因,可耕种资源非常稀少,小分队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齐心协力给村民提供更多的耕地资源。

南充大木偶因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上惊艳亮相,吸引了广泛关注。被问到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事业,南充市文化艺术演艺有限公司大木偶剧院团队经营部主任杨清文说,从事民间传统艺术,对他来说是一种荣耀。他想把南充大木偶发扬光大,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的传统艺术。

邓自刚来自西南交大牵引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超导磁悬浮课题组,他把青春洒在了高精尖技术上。他说,该课题组用磁悬浮技术研制高速交通工具,可以消除摩擦阻力,未来可以实现速度更高的交通工具,如速度600公里以上的高速列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