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转瞬即逝 成都今起气温回归“3”时代

2018-05-28 06:2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这个周末,享受完一天的清凉后,紧接着又度过了一天没有高温烘焙的大晴天,成都天气的任性搭配,有人说完美到无可挑剔,你觉得呢?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蓉城未来三天气温稳定,以多云天气为主。凉爽只是一个插曲,炎热的主旋律马上又要响起。

天气演奏“凉凉”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影响我国的一股冷空气,先后给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南和江南大部等带来降温,其中四川西部和南部等地降幅已普遍超过了10℃。从省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来看,26日14时成都平均气温仅达到21℃,虽说连日来成都还未经历过持续的炎热天气,但21℃的温度也算是五月天里难得的凉爽天了,令不少市民加起了长袖才有勇气走出家门。同时段,除了省内的攀枝花一枝独秀,气温稳定在34℃以上外,省内其他地级市均演奏着“凉凉”,气温高不过25℃。

27日早上成都依旧凉飕飕的,不过阳光重回主场,温度又开始新一轮涨势,下午14时成都平均气温达到28.3℃,主城区气温争先达到30.3℃。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冷空气南下,攀枝花气温狂减至21.4℃。

相比这两日广西、云南等地的强降水,以及广东、福建等地的持续高温,四川的天气显得温柔可爱多了。

未来三天多云为主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会继续东移南下,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继续降温。同时,南方高温区域有望缩减。28日福建、广东大部都将脱离高温,最高气温跌至35℃以下,不过30℃以上的炎热天气不消却长,华南一带闷热仍在,有前往当地出差或旅行的市民还需注意防暑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

对于四川盆地来说,这一波低潮,来得突然,走得也很干脆。27日,随着雨水的离开,气温也将逐渐回归5月底该有的样子。

据成都市气象台,蓉城未来三天气温稳定,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为:预计我市27 日晚上到 28 日白天,多云,气温17-30℃;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多云,气温19-29℃;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多云间阴,气温19-30℃。受晴空辐射等影响,入夜后气温回落较快,提醒广大市民需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