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区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四七九"三校七区"共招3115人

2018-06-02 06:39:0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考高中看这里

  ■中心城区7个

  “5+2”区域(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作为一个招生区域

  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

  ■郊区新城9个

  《2018年成都市中心城区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计划(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昨日正式发布,其中,四七九“三校七区”共计招生3115人(含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5+2”区域(包含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部分公办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的计划,均包含在各学校的统招计划中,具体的艺体特长生计划数及招生项目市教育局将另行公布。

  全市16个招生区域

  严禁违规跨区域

  今年全市共设16个招生区域,中心城区设7个招生区域,郊区新城设9个招生区域。根据有关规定,公办普通高中严格按计划招生,严禁违规跨区域、无计划、超计划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等。

  招生计划包括住宿条件等

  方便家长选择

  “5+2”区域高中阶段学校统一录取按先后顺序分四批进行,被前面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5+2”区域以外的招生区域录取批次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龙泉驿区航天中学、青白江区大弯中学、双流区棠湖中学、温江区温江一中、郫都区郫都一中、新都区新都一中公布的招生计划中,面向“5+2”区域招生计划由市招考办在“5+2”区域第二批录取时统一执行: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市招考办统一在场内组织投档录取。

  此外,按照要求,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均包括学校地址、面向各招生范围的招生班数和计划数、招生咨询电话、住宿条件等信息。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也包括学校地址、招生班数和计划数、招生咨询电话、住宿条件等信息,以方便考生、家长仔细了解,慎重选择。成都商报记者 张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