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类健身三成会员卡"沉睡" 近八成健身不过一月

2018-06-05 06:52:3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夏季来临,也到了办卡健身的旺季,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在走访时向业内人士了解到,成都有近八成会员连续健身超不过一个月,有三成的会员卡出现“沉睡”状态。目前成都在运营的各类健身俱乐部超过千家,大多健身俱乐部以低价吸引会员,然而办了卡的会员一定会去健身吗?

走访:三成至四成会员卡出现“沉睡”状态

5月30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金牛区花牌坊街中天商厦附近的竞辉健身看到,健身房内有超过十台跑步机,但是跑步的也就三四人,工作人员解释说下午时段顾客本来就少。二环路南三段紫荆北路附近的一家名为氧气健身的门店,店内锻炼的也不到40人,氧气健身高管龙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据统计,门店的活跃会员卡有几万张,不过下午时段来店内锻炼“40人已经很多了”。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大多传统健身房或者健身工作室都不会出现顾客爆满的情况。行业内的人员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传统的健身房会员,80%不会每天坚持健身超过一个月,成都中田健身工作室店长刘少文解释,有八成的健身会员坚持不了一个月是行业内的一个通识。

成都健身行业资深从业者罗杰也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基本上健身房的会员卡有三成到四成出现“沉睡”状态。

分析:健身房大多走“低价路线”吸引会员

成都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办理了健身卡的会员,大多表示坚持健身“很难”。在事业单位上班的赵女士在单位附近办理一张健身会员卡,然而她坚持健身锻炼没有超过一周,“每天工作完已经很累了,没有健身锻炼的动力。”

目前成都在运营的各类健身俱乐部超过千家,业内人士都表示,近八成的会员健身坚持不了一个月,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人办理呢?罗杰解释说,现在的传统健身房都是走薄利多销路线,将价格压低以吸引会员,对于消费者来说,感觉便宜就办理,没有对自身做很好的判研,其实就是冲动性消费。“很多会员还请了私人教练,也坚持不下来。”

建议:健身不能盲目跟风应有兴趣驱动

在刘少文看来,全民健身早已成为一种时尚,在此背景下,健身人数的增多是必然趋势,健身应该有兴趣驱动,但不能不顾自身实力盲目跟风。“很多人工作压力大,就想出出汗放松下,可以有很多方式达到这样的需求,不一定非来健身房。”

而健身俱乐部的“低价路线”奏效吗?业内人士表示,低价对吸引会员是有帮助,然而健身房只靠低价销售会员卡无法支撑运营。俱乐部必须在运营模式上有所创新,比如产生一些二次消费、三次消费来增加营收,根据不同区域和受众认准客户需求,提供一些创新健身课程,提高私人教练等从业人员的素质。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吴康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