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子住酒店后被人敲诈 原来房间内安了摄像头…

2018-07-08 19:55:0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吴冰清

  封面新闻讯(易霄宇 记者 吴冰清)“你先别管我是谁,我这里有你9号至11号在某酒店(你懂的)的全部视频……截几张图你先看一下……”日前,成都的李女士突然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同时还附带有几张自己在成都温江区某酒店入住的照片。

  勒索者是谁?这些视频从何而来?在先后给勒索者账户汇去6000余元后,对方仍不满足,李女士立即报了警。日前,温江法院判处勒索者犯敲诈勒索罪,入狱11个月。

  在一个网络平台上,有人挂出出手摄像头ID的信息。究竟能看到什么视频?刘强礼主动联系了卖家,对方告诉他,这些摄像头,装在酒店房间里。就在刘强礼所在的温江,就有酒店“中招”——103房和106房装有摄像头,可通过摄像头ID号和密码观看酒店房间内的录像。

  听着很“诱惑”,可刘强礼(化名)还是有点不放心,于是,他专程前往现场进行“踩点”,发现确实不错后,他联系卖家,并以人民币4000元的价格购得安装在酒店103号、106号房的摄像头ID和密码。

  从视频中看到103号房有人入住后,刘强礼立马前往酒店蹲守。房间一男一女出门后,他一路尾随,并在他们上车时,记下了其车牌号。其中的女士,正是李女士。

  随后,刘强礼用通过某网络平台寻找售卖个人信息的卖家。他顺利通过车牌号,取得了李女士联系方式,包括其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电话等。

  在给李女士打了多个电话被拒后,刘强礼认为,得拿出点“实证”来,于是,他将房间内视频截图通过短信发送给了李女士,并威胁其“打点钱给自己,否则后果自负”。就这样,他先后敲诈李女士6000余元。

  李女士报警后,公安机关介入。民警建议以当面支付为由,将勒索者约出来。就这样,40多岁的刘强礼被现场挡获,他正是给李女士发勒索短信并敲诈钱财的人。刘强礼随后被刑拘、检察机关批捕,并被提起公诉。

  温江法院审理认为,刘强礼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胁迫手段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应依法惩罚,判决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