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工程12日竣工通车 15分钟跑完全程

2018-07-10 06:36:4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成都收费站

来往主城区和彭州的市民注意,只需15分钟,你就能到达目的地了!成都商报记者9日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将于12日竣工通车。这是四川省第一条“四改八”的高速公路。

成彭高速扩容改造于2016年10月开工,起于金丰高架桥,止于成彭高速与成绵复线高速互通立交桥匝道起点,总投资20.36亿元。

在扩容改造之前,成彭高速公路,特别是出入城段及绕城收费站区域交通,常常严重拥堵。据统计,由于沿线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到2015年底,成彭高速出入城路段交通量高达近8万辆/天。同时,成彭高速与绕城高速公路未实现高接高快速连接,转换效率低下。

记者乘车体验发现,高速主线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造为双向8车道,路面宽广,视野开阔。据介绍,全线铺筑的橡胶沥青混凝土路面,抗滑能力强、弹性好,能有效降低路面噪音。

道路分道限速,中间4条小客车道最高限速为120公里/时,两边4条客货车道最高限速为80公里。从成彭高速成都主线站进入成彭高速前往彭州,15分钟可跑完全程。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成彭高速原成都站已前移至成都绕城高速内环以内,撤除了绕城高速公路大丰互通立交4个匝道收费站,实现了与绕城高速无障碍互通,打通了绕城高速公路大丰互通这个“著名堵点”。以后从绕城高速可直接驶入成彭高速,通往彭州方向或进入主城区,也可由成彭高速直接驶入绕城高速,无需再多次取卡。

改造后的成都站非常宏伟,有26条出入车道,“这是全省最大的主线收费站”,成彭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后调整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批复》,2018年7月12日零时起,通过成彭高速公路的所有车辆(法定免缴车辆除外)按批准的收费标准过站缴纳车辆通行费。收费年限为2004年11月1日起至2033年10月31日止。

一类车基价标准为0.63元/车·公里,成彭高速全长21.32公里,跑完全程为13元。正常装载的合法运输货车计重收费标准不变。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实习记者 马钊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