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面向全球征集顶层设计方案

2018-07-10 06:58: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冉倩婷)7月9日,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展项目国际咨询,邀请全球顶尖规划设计机构汇聚成都,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贡献顶层设计方案,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和领先地位的全球最大城市森林公园。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国际咨询工作将围绕“世界级的城市绿心、高品质的市民游憩乐园”的总体定位和生态保育、休闲旅游等“六大核心功能”展开,在4个层级进行规划设计。

  作为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举措和核心组成部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重点规划890平方公里山地森林景观区和385平方公里山前生态游憩区2大功能区;设立“世界艺术片区”“国际集会、会议区”等10个游憩单元;按照南北分段,打造“湖光山色”“花海林麓”“深丘峡谷”3段特色景观;通过旅游环线、环山轨道、半山游道串联公园内所有节点,实现“半小时到达、半小时进山”的全境游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