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出台自贸区新政推动临港服务业生态圈加快建设

2018-07-11 05:4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7月10日,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就自贸区相关政策予以解读。据悉,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出台多项涉及跨境供应链金融、平行进口汽车、外贸及跨境电商的政策,有力推动青白江依托铁路港和和自贸区优势,加快建设临港服务业生态圈。

为促进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在成都国际铁路港集聚发展,5月22日,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出台《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成都国际铁路港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助推成都国际铁路港打造西部地区平行进口汽车分拨集散、展示销售、装饰改装中心。

该政策对年进口车国际贸易、汽车销售后市场配套项目、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补贴。

对通过成都铁路口岸清关的平行进口汽车企业,最高按5000元/辆的标准给予奖励。对在成都铁路口岸清关的异地平行进口汽车企业,按照1500元/辆的标准给予奖励。

依托国际铁路港和自贸区,围绕提升外向型经济总量和完善对外贸易服务体系,今年五月,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外贸及跨境电商发展促进政策》,培育和引进贸易新业态,主动承接加工贸易转移和创新发展,全力推进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两大平台、进出口双向业务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具有青白江特色的“临港服务业生态圈”。

在鼓励企业扩大对外贸易规模方面,该区制定了“阶梯式”鼓励政策,让企业“跳起来”能享受到政策红利,激励企业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对在青白江开展外贸进出口的贸易型外贸企业,年进出口额达到5000万元,给予企业20万元奖励;对开展外贸进出口的生产型外贸企业,年进出口额达到1000万元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给予企业5万元奖励,最高可达250万元奖励。天府早报记者李正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