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楼宇经济 国家标准草案在蓉出炉

2018-07-11 06:21: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陈碧红)7月10日,楼宇经济国家标准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讨会在蓉举行,来自国家、省、市及国内楼宇经济重点发展地区的商务或楼宇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楼宇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知名专家、行业精英等,共同探讨楼宇经济标准化建设。

  楼宇经济发展程度是反映一个地方经济实力、财富集聚和新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标志。目前,成都市已评定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30栋,总面积256万平方米,平均入驻率超过80%,吸纳就业10万余人。其中,仁恒置地广场、IFS国际金融中心、来福士广场等19栋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年均税收贡献均超过亿元。

  2017年12月,成都正式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开展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城市,楼宇经济术语、楼宇公共服务、楼宇等级要求等3项国家标准正式立项,标志着成都楼宇经济标准化建设进入“快车道”。据悉,本次研制的3项国家标准拟解决楼宇经济理论性、系统性不足,行业规范性不够等问题,为全国楼宇经济市场分类引导、梯度培育、特色打造、规范发展提供依据。

  会上还发布了楼宇经济标准化“成都倡议”,号召相关各方共同筹建楼宇经济服务国家标准制定组织、共同建设楼宇经济服务标准体系、共同组建国家级楼宇经济专家智库、共同搭建楼宇经济国际化交流平台、共同打造楼宇经济大数据平台、共同培育楼宇经济专业人才、共同建设楼宇经济行业自律体系、共同打造楼宇经济生态圈,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战略支撑。

  目前,成都正积极申报成立全国楼宇经济服务标准技术委员会(TC),进一步树立标准话语权。这将是国内首个楼宇经济服务国家标准制定组织。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陈麟表示,下一步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楼宇经济标准化“国家试点”工作,加快建立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标准评估和组织保障“四大体系”,推动成都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楼宇经济服务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