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和教练把女子扔进海绵池 摔成骨折 谁的错?

2018-07-11 07:02:5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跳台距离海绵池约有1人多高

“一,二,三……”半推半就之下,游客李女士被蹦床馆教练和弟弟像秋千一样,扔到了海绵池里……然而转眼间,害怕、兴奋却转变成了疼痛。李女士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一扔,把自己扔成了压缩性骨折。

7月8日,在诊断结果出来后,李女士希望商家支付医药费。但商家则表示,自己没有责任。“如果客户身体不好,可能跳水里都会出问题。”

半推半就

她被教练和弟弟扔进海绵池

7月8日下午1时许,25岁的新疆游客李女士和弟弟来到成都kufunpark蹦床馆玩耍。换完鞋子后,姐弟俩来到海绵池旁。“过去后才发现还有这个项目,看大家都在海绵池,我们就过去了。”

走上跳台,李女士坐在上面看着其他人要么跳下去,要么被教练扔下去。她当时自己有点害怕,不敢跳。这时教练走到她旁边和她说要把她扔下去,于是她就被教练拽住手,被弟弟拽住脚。“算是我默许的,虽然怕,但是看别人也没什么事,就想着试一下,有点半推半就。”

“一,二,三……”就这样,李女士像被荡秋千那样,从跳台被扔到了海绵池里。

落地瞬间,兴奋的情绪散去,李女士的后背传来一阵疼痛。“从来没有这样摔过,当时觉得身体麻了,话都很难说出来。”李女士称,当时教练告诉她,可能是黑色的海绵块比较硬,小孩子在海绵区玩耍的时候将黑色较硬的海绵块集中到一起了,才让她受伤。

摔成骨折

至少卧床休养6周

“我们要求退票,他们刚开始不愿意,后面报警了他们才同意退。”美团订单页面显示,蹦床馆的门票价格为155元/人。

随后,在蹦床馆工作人员陪同下,李女士来到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拍片。“他们给出的诊断是疑似压缩性骨折,后面我们又去了四川省骨科医院,才确诊是压缩性骨折。”

李女士回忆,他们从医院回到住所已经是晚上7点,后来她又打电话向蹦床馆讨要说法,对方称李女士可以去起诉。“我们是外地游客,去起诉不方便,就是希望能根据发票把医药费给赔了,这个要求也不过分吧?”李女士称,检查费、医药费接近到700元,回去后复查费用总共可能将近2000元。

记者注意到,李女士出示的四川省骨科医院的体格检查记录显示,“约第8棘突、椎旁压痛明显,伴叩击痛,腰部活动受限”,临床诊断为“胸8椎体压缩性骨折”,建议李女士严格卧床休息至少6周,起身活动需佩戴支具。

商家

扔客人是为了互动 对方没有拒绝

“我们感觉自己没有责任,教练也没有责任。”蹦床馆李姓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称,由于李女士受伤不是蹦床馆的设备问题造成的,在法院或第三方机构做出评判,将责任区分清楚前“没有办法垫付医药费”。

7月9日,记者在蹦床馆现场注意到,海绵池的跳台由三块积木状的方块拼成,最高处高出成年男子一个头来,池中铺有各种颜色的海绵,视线范围内有身穿橘黄色制服的教练。对于李女士的诉求,场馆的一位负责人陈先生显得有些委屈,“如果是设备倒下来造成客户受伤,医药费该垫付的我们肯定会垫付。”他还介绍,所有客人在进入运动区域前都需要签署安全须知,要求客户根据自己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我自己跳下去是我自己的事,但是工作人员把我扔下去就不对了。”在采访中,李女士显得有些气愤。对此,当时将李女士扔到海绵池里的教练曹先生表示,扔客人是教练和客人的互动,可以让项目更有趣,而且李女士在整个过程中也没有表现出拒绝。

关于李女士“教练告诉她,可能是因为黑色海绵更硬,堆积到一起把她弄伤”的说法,负责人陈先生解释,池里的海绵确实有硬有软,但是均不会对人体造成损伤。

律师

商家责任最大

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认为,本案属于多因一果的法律关系,商家收费后却未尽到足够的安全提示义务和必要的安全保障义务,故应对李女士的人身伤害承担一定比例的赔偿责任,同时,李女士作为成年人,应该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其自身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但四川希航律师事务所汪东举律师则认为,此事中李女士无须承担责任。“没有拒绝不等于接受这个后果。”汪律师认为,综合考虑的话,商家责任最大,教练次之,李女士弟弟也要承担一定比例的责任。成都商报记者 祝浩杰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