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艺术节”启动 18项文化交流活动落户成都

2018-07-17 06:59: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文莎)7月16日晚,记者从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艺术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交部、四川省人民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共同主办,以“丝路相连,民心相通”为主题,将举办展览演出、论坛交流和艺术研修等20余项活动,其中,有18项重点及配套活动将在成都举办。

  据介绍,“阿拉伯艺术节”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框架下重要的机制性文化活动,每四年在中国举办一届。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将于7月至10月期间在成都和北京两地举办。其间,将在成都举办的活动包括,中阿文化部长论坛、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10周年大展”“丝路花开——阿拉伯文艺精品汇演”等。

  新闻发布会当天,“阿拉伯风情服饰秀”“阿拉伯美食节”以及“意会中国——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10周年大展”成都站也在成都博物馆开幕,成都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来自阿拉伯的艺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