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乘客的滴滴司机“弃单” 闯红灯送大出血孕妇

2018-07-18 06:08:2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7月14日上午9点过,温江还在下小雨,杨先生带着怀孕38周的妻子前往医院检查。他通过手机叫了网约车,但还没来得及跟网约车师傅联系,下楼梯就发现妻子状态不对。情急之下,他只得向附近的车求助。

杨先生走了十来步,敲开一旁停靠的一辆黑色轿车的车窗,“师傅能不能送下我们?我老婆快生了。”轿车里坐的是33岁的滴滴司机帅师傅,接单后正在等待乘客。见此情景,他立马招呼两人上车。

此时,孕妇下身一直在流血,情况万分紧急。从温江花土路出发,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约5公里的路程。经过航天路时,车辆排起长龙,帅师傅想都没想,车辆跨过双实线走了一段对向车道。“当时就觉得,如果被扣分罚款也认了,确实是情况紧急。”帅师傅回忆。就这样一路闯红灯、逆行,约20分钟后终于到达第五人民医院。

20分钟后宝宝出生,母子平安。目前,产妇仍在高危病房观察治疗。

后来,帅师傅在看滴滴订单时意外发现,当天叫车的正是杨先生。“那天是我自己迟到了,但帅师傅愿意伸出援手,闯红灯把我们安全送达,我们很感激,也非常感动。”杨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16日,帅师傅和杨先生将相关资料交与警方,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已受理此事。市交管局民警表示,对于市民护送危急病人而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向公安交管部门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关的证据材料,待调查核实后进行相应的处理。民警同时提醒,若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公安部门会及时对紧急情况进行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