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的“飞天梦”

2018-07-19 06:30: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宋瑶在百米高空中拿出手机拍摄。

  宋瑶与飞行爱好者将动力三角翼推出仓库。

  宋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戴飞行设备。

  宋瑶(左)与俱乐部的飞行爱好者探讨飞行技巧。

  飞行爱好者驾驶动力三角翼,在空中翱翔。

  “01请求起飞!”7月17日下午,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同翔飞行俱乐部停机坪上,宋瑶和同伴驾驶一辆动力三角翼,准备飞向蓝天。

  28岁的宋瑶是国内少有的女性动力三角翼飞行员。从一名会计到动力三角翼飞行员,再到创立这家飞行俱乐部——宋瑶说,这是为了圆自己多年的蓝天梦。

  宋瑶从小就痴迷航空。她觉得,在空中不仅能享受飞行的快乐,还能欣赏到地面无法看到的美景。

  随着国家对低空领域逐步开放,宋瑶决定选择动力三角翼低空飞行项目试试身手。动力三角翼也称动力悬挂滑翔机,是一种轻型动力飞行器,“相对安全,绿色健康”。

  2016年,考取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运动飞行驾驶员执照的她,成为当年西南地区唯一持证驾驶动力三角翼的女飞行员。“国内航空体育运动行业起步晚,国人对低空飞行的认识有限,有些人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动力三角翼。”宋瑶说,她想让更多人了解这项在国内刚刚兴起的航空体育运动。

  2017年,她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毅然辞职,创立了西南首家动力三角翼俱乐部。为了选购安全又舒适的飞行器,她还多次远赴乌克兰寻访生产飞行器的厂家,并最终取得了该款飞行器的中国西南地区代理权。

  在她的努力下,俱乐部已经聚集了众多的动力三角翼飞行爱好者,他们中有医生、律师、都市白领等。

  如今,宋瑶每天都很忙碌,迎接着从新都、青白江、德阳等地前来的爱好者,在这里体验空中飞翔的乐趣,欣赏美丽的川西坝子……

  杨树摄影报道(视觉四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