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26% 成都外贸进出口值上半年突破两千亿元

2018-07-19 11:28:46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成为“运行最为稳定、开行数量最多、运输时效最优”的中欧班列。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上半年,成都的外贸成绩单是多少?答案是:同比增速高于全国和全省同期水平。昨日,成都海关发布最新四川外贸进出口运行数据显示,上半年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9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9%,高于同期全国整体进出口增幅。而成都上半年实现进出口值2162.9亿元,同比增长26%,占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6.5%,保持全省外贸“领头羊”地位。

据成都海关统计,上半年四川货物贸易出口1344.1亿元,同比增长27.5%;进口1155亿元,同比增长21.9%。以美元计价,上半年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90.7亿美元,同比增长34.3%。其中6月份,四川实现进出口468.6亿元,同比增长15.9%。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是推动全省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为四川上半年外贸运行中六大特色亮点之一。”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称,上半年成都实现进出口值2162.9亿元,同比增长26%,占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6.5%,保持全省外贸“领头羊”地位。同期,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为1511亿元,同比增长25.7%,占比60.5%,拉动全省外贸增长15.4个百分点。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实现出口815.5亿元,同比增长34.3%;进口695.5亿元,同比增长17%。

伍剑分析,上半年四川外贸运行中加工贸易占比近六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同时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快速增长,是全川外贸运行中的另一大亮点。与此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四川与沿线国家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进出口值达724.6亿元,增长33.6%,明显好于同期全省24.9%的整体进出口增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