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拟建超高层地标 重现“窗含西岭千秋雪”意境

2018-07-20 06:11:2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天府新区超高层项目意向方案效果图

  四大亮点

  A

  设计方案中融入了中国传统山水画意境

  B

  在塔楼中打造“立体公园”,助力公园城市建设

  C

  融入“成都故事”,将成都人生活习性融入街区

  D

  将成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理念融入塔楼

  记者昨日从成都天府新区获悉,位于该区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中标设计单位已经确定,该项目意向方案也同时公布。

  据了解,2017年11月28日,中海地产竞得成都市天府新区秦皇寺299亩地块。土地规划条件明确1号地块拟建成超高层地标建筑。项目由中海地产100%自持。AS+GG、KPF、PCPA、SOM等4家国际顶级超高层设计单位参与此项目意向设计方案投标。经过中建集团与中海地产多轮内部评审,以及外部学界业界权威专家、成都市委市政府与天府新区评审,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标志性、经济性、实施性、前瞻性”的评价原则,最终确认KPF的设计方案胜出。

  该设计方案呈现出诸多亮点:设计融入中国传统山水画意境,以建筑形态重现成都“窗含西岭千秋雪”绝美意境;将城市融入自然,在塔楼里打造森林景观,通过利用“立体公园”新模式,与周边社区共同塑造美丽宜居新形态,助力成都打造“公园城市”;设计还将成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理念融入塔楼,垂直公园的设计如飘带缠绕上升,寓意打造新的增长极;在商业业态谋划上,融入“成都故事”,充分融合国际时尚魅力和天府文化特色,将成都人生活习性融入街区,打造富有地域特色和烟火气息的空间。

  下一阶段,中海地产将携手KPF根据前述各评审单位的意见与建议,对意向方案进行修改及优化,形成最终方案。

  设计机构介绍

  KPF(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1976年创立于美国纽约,项目涵盖全球最高塔楼、最大跨距工程等,其代表作品有首尔乐天世界大厦(555米)、北京中国尊(528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米)等。在全球排名前10最高建成建筑中,KPF设计了其中5栋高塔,在前100名中,KPF项目占有16个席位。

  超高层项目诞生记

  2017年11月28日,中建集团和中海地产创新联合体模式竞得成都市天府新区秦皇寺299亩地块,1号地块拟建成超高层地标性高楼。

  2018年3月7日,中海地产特邀AS+GG、KPF、PCPA、SOM等4家国际顶级设计单位参与此项目意向设计方案投标。

  2018年6月7日,由中海地产主办、成都677公司和天府新区管委会具体承办的超高层项目投标方案述标及专家论坛顺利召开。

  成都商报记者 宿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