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新楼盘业主拒绝收房》后续 政府派专人驻守监督开发商整改

2018-07-20 06:17: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柳锋见习记者韩雨霁)楼板裂缝、车库积水、地面沉降……成都一楼盘刚准备交房,业主就发现了一系列问题。“让我最害怕的是,配电房、电梯井都在漏水,万一漏电就惨了,这叫我们咋敢住进去?”数十位业主拒绝收房迟迟不肯在收房通知书上签字。

19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6月,新都区委区政府接到了针对该项目的投诉,当即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业主所反映的情况大部分属实。目前,城乡建设局牵头成立的整改领导小组已督促开发商加快整改,并派出专人采取驻守监督的方式,全程跟踪监督整改过程。

新都区委宣传部通报称,2018年6月初,新都区政府对“中洲中央公园”项目部分业主反映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展开调查核实,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属实。并请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进场进行质量问题抽样检测,检测结论为:裂缝主要系混凝土收缩裂缝,现状尚不影响结构安全,但应进行处理。

新都区人民政府立即成立了问题协调处理领导小组,分管副区长任组长。区城乡建设局、规划、房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还牵头搭建起了企业与业主的协调沟通平台,就业主向政府部门提出的19条诉求与业主代表作了面对面答复,并明确了问题整改推进时间,大部分业主代表表示的支持和信任。

7月18日,新都区政府再次组织业主代表就前期未议定的诉求与建设单位进行协商,因个别业主代表意见分歧,协商事宜未全面达成一致。7月20日将再次讨论业主提出的整改方案、人车分流和小区花园问题解决方案。

此外,整改期间,新都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先后约谈了责任企业负责人,督促其严肃认真对待业主诉求,并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新都区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同步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派出专人采取驻守监督的方式,全程跟踪监督各方责任主体对实体问题的整改。同时,将采取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的方式,对问题整改完成后进行实体检测。自7月8日起,项目现场每日约有200名施工人员在进行全面整改。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