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建空铁试验线 全长11公里 设4站

2018-07-21 06:54:0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黑白相间的熊猫空铁疾驰,刘氏庄园群、刘湘公馆、建川博物馆等美景近在眼前……很快,来成都游玩,就可以坐上空铁试验线,尽赏川西美景了。

昨日,成都市第三季度重大城建项目宣布开工。本次集中开工重大城建项目共76个,总投资26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1.6亿元。

开工项目涉及市政、轨道交通等

昨日开工的项目中,重大市政项目共11个,总投资9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3.4亿元;公建配套项目共52个,总投资2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5亿元;轨道交通项目共2个,总投资2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7亿元;城市生态环境项目共2个,总投资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城市更新项目共4个,总投资6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乡村振兴项目共5个,总投资4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9亿元。

大邑建空铁试验线 全长11公里

开工项目中,熊猫空铁吸引众多关注。这是一条空铁试验线,全长约11.2km,位于大邑县晋原镇、苏家镇和安仁镇境内,主要沿斜江河两侧走行。全线设车站4座,其中1座换乘站将与成蒲快铁及规划12号线换乘。

项目总投资21.78亿元,总工期17个月,建成后将兼具空铁产业示范功能、空铁试验线功能与旅游观光功能。这是成都市首个悬挂式单轨工程项目,是对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全产业链、差异化、集群化”发展思路的率先尝试。

这也是一条以旅游观光、休闲体验、城乡交流为主的民俗精品线路,项目以安仁古镇为核心吸引点,依托刘氏庄园群、刘湘公馆、建川博物馆及川西坝子自然景观等旅游资源,营造人文自然与现代技术相交融的风情画貌。

此外,成都还将配套建设成都空铁研发中心、成都空铁钢构基地、成都空铁产业园,共同加快构建轨道交通全产业链。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