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小白当药神”线下活动昨举行 志愿者街头筹款

2018-07-22 07:40: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曾与白血病抗争5年康复的小婷(左一)与小志愿者在街头募捐

市民纷纷为白血病患儿献爱心

白血病患儿的爸爸们参与筹款募捐

“叔叔阿姨,这是我们为白血病儿童做的公益捐款,您能扫描一下,献一份爱心吗?”昨日上午,在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一群小志愿者拿着“我为小白当药神”的宣传单,邀请前来观影的顾客扫码献爱心。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不少顾客掏出手机扫码捐款或转发活动链接。

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病区病房学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成都市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商报联合发起的“我为小白当药神”线下活动昨日举行,白血病患儿的父母、已成功停药康复的白血病孩子、志愿者以及志愿者家庭纷纷支持响应,他们来到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春熙店,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IFS店,峨影1958影城以及群光广场等商场,张贴筹款活动海报,呼吁市民为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或其他恶性肿瘤疾病儿童捐助小额医疗救助金。

19岁“小白”街头劝募

曾抗争5年康复 坚持每月捐出200元

“我们又成功了!”昨日上午,在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售票处,少城阳光爱心公益队的小学生志愿者捧着“我为小白当药神”的筹款海报,向现场顾客解释是在为白血病患者筹集治疗费用,希望大家能够扫码支持或者转发到朋友圈。

19岁的小婷和一位小学生志愿者组队,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向顾客们解释筹款活动,不一会儿就有七八人扫码捐款献爱心。实际上,小婷也曾是一个白血病患儿,从9岁到14岁,她和白血病抗争了整整5年。自己刚刚痊愈不久,弟弟超超又确诊白血病,出生在普通农村家庭的姐弟俩,在好心人帮助下,如今已双双停药成功。康复后,靠着卖口罩、当学徒打工,每月有2000元工资的小婷,坚持每月拿出200元捐到四川省慈善总会下设的“晨燕爱心基金”,用作白血病患儿治疗费用。

很快,小婷又重新回到志愿者队伍里,虽然天气有些热,但小婷和其他孩子并没有感觉到累,每次有人同意扫码献爱心,他们都高兴地挥着手庆祝。

“小白”的爸爸们

一上午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昨日上午,在群光广场负二楼,一群“小白”患儿的爸爸戴着白色口罩,举着筹款海报向市民宣传“我为小白当药神”筹款活动,希望为孩子们筹到一点救助金。

46岁的高玉康是白血病患儿伊伊的爸爸,来自雅安,今年1月,刚刚13岁的伊伊突然确诊白血病,一直住院到现在。

高玉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有两个女儿,虽在农村,家里并不富裕,但自己四处打工供孩子读书,一家人总是其乐融融。但怎么也没有想到,成绩优异的二女儿突然就得了这么严重的病。

“病危通知一次一次地来,看到她难受,我们什么都帮不了。”个子瘦小的高玉康提到女儿,眼眶一下就红了。现在,伊伊已接受6个疗程的化疗,每一次化疗,高玉康都提心吊胆,给孩子做饭一点也不敢马虎,生怕像上次感染,伊伊已患上胰腺炎,痛得在床上打滚。

“(上次感染)只能用一种抗生素,用了5天,就花了一万多元。”压在高玉康心头的,还有像流水一样的账单,虽然新农合和大病医疗补助能报销一部分,但还有一些外购药和自费药,对于家里还欠着外债的高玉康来说,目前已花费的二三十万治疗费,几乎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

“谢谢你们!”高玉康和其他几位白血病患儿家长,一上午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谢谢”。10元、20元、50元……看着筹款链接里的捐款数字,他们似乎又看到了孩子们活下去的希望。

多家影院张贴活动海报

电影让我们落泪 现实中更应伸出援手

在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候影厅门口显眼处,一张电影宣传海报被取下,换上了“我为小白当药神”公益筹款活动的海报。在太平洋影城(春熙店)、UA国际金融中心影城IFS店、峨影1958影城,影院纷纷支持张贴海报、制作海报水牌以及摆出宣传展架,支持“我为小白当药神”公益筹款活动。

太平洋影院王府井店运营经理杨曦表示,《我不是药神》上映后,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影院工作人员观看影片后也被剧情所感动,平时生活中也常常支持线上捐款活动。这次得知有这样一个现实版的“药神”活动,得知有那么多生病的孩子需要帮助,能够参与到其中为白血病孩子筹款出一份力,影院也觉得非常有意义。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费英娜 摄影记者 陶轲

全城倡议

我为“小白”当药神

《我不是药神》真实版就在身边。

或许,我们每个人

都可以为白血病孩子做些什么?

扫码为白血病患儿献爱心

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病区病房学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成都商报联合发起“我为‘小白’当‘药神’”活动,将走进多家电影院,张贴相关筹款海报等信息,为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或者其他恶性肿瘤疾病的患儿筹集小额医疗救助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