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得一手好手机膜 成都聋哑小哥摆摊每晚挣两三百元

2018-07-23 06:21: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李飞为手机贴膜时格外专注。

每天结束酒店洗衣房的工作后,李飞会准时出现在成都市锦江区庆云西街一家超市门口,摆摊贴膜。一张小桌子、两盏台灯,加上贴膜需要的清洁剂、刀片、粘灰膜、尺子,构成了贴膜的主要工具。

和绝大多数贴膜小哥不同,李飞需要纸笔和客人交流,摊点前除了手机膜种类介绍,还有块白板,上面写着:

“您好!我是聋人,您讲话我听不见……请您用手或笔书写,告诉我你们的要求,我保证质优价廉,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据他透露,这样的摆摊贴膜他已经坚持了9个月,每天晚上能挣200到300元左右。

白天在洗衣房工作夜晚摆摊贴膜

7月20日晚上10点过,成都的夜晚闷热无比,穿着白色T恤、留着板寸的李飞已经在摊位前站了4个多小时,连续为很多客人贴膜。

李飞通过手写告诉记者,他小时候一次感冒发烧注射了庆大霉素,谁知药物过敏导致双耳失聪,他从此丧失了听和说的能力,之后他父亲送他到巴中聋哑学校上学,老师教会了他手语。

白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李飞会在春熙路一家酒店的洗衣房工作。残疾人赚钱不容易,这样的生活只能勉强糊口,为了能多赚钱,李飞自学了贴膜技术,开始摆摊。“我自己设计了广告牌。”李飞得意地指了指旁边的广告语——“聋人自动机器专业贴膜”。

已经坚持了9个月每晚能挣两三百元

正说着,来了一名女顾客,他拿出价目表,让客人自己浏览,一番指点后,顾客选择了一款“全屏钢化膜”,随后李飞拿出美工刀,熟练地一钩,原先的膜被他卸掉,接着他又用清洁剂对手机屏幕进行消毒擦拭。夜幕深沉,两盏台灯下,李飞埋着头,仔细地贴膜,也许是听不到,没有外界声音的干扰,李飞格外地专注。

5分钟不到,李飞就将一款贴了新膜的手机交还给顾客,同时附上的还有一张手写贴纸,上面详细介绍了此手机膜的优点。据悉,李飞给每个贴膜的客人都会附上一张说明,帮助客人更好地了解产品。

李飞摆摊贴膜已经坚持了9个月,“顾客很多,他们都很满意我的贴膜技术。”按照他的说法,利润不错,每晚能挣两三百元。

而立之年,李飞仍然独身,“没想谈个恋爱?”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李飞想了想,笑着写上:我从来都没谈过恋爱。对于未来的计划,李飞说,自己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算一步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何方迪田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