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钓鱼太投入被困河中 民警涉水搭线将其救出

2018-07-27 15:49:1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杨力
/home/img/file/20180727/20180727154933_818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韩雨霁 记者 杨力)7月27日,记者从崇州市公安获悉,一钓鱼者进入河滩钓鱼,因太投入没注意河流涨水,从而被困河中,急需救援。随后,警方赶至现场将其安全救出。

  26日下午7点过,一男子在崇州西江滨河路段河滩上钓鱼时,遇到涨水,由于钓鱼太过专心,等他发现涨水时,已经没了退路,被困在河中。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该男子所在河滩距岸边约十米远,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情况危急。

  “当时那小伙子完全懵了。”崇州市公安局快反组小组长岳林江告诉记者,在赶到现场后便制定好救援方案,决定由水性好的岳林江穿上救生衣,套上安全绳,游向对岸实施救援。

  “当时水已经很急了,由于是汛期,水涨的很快,脚下还有很多树枝。”他说,这小伙子不会游泳,于是到达河滩后,他就将救生衣和安全绳穿放在被困者身上,由岸上的同事将他拉至河岸,自己再往回游。据了解,整个救援过程,仅花了2分钟。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在河道中游泳或垂钓,以免水位上涨时躲避不急,威胁生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