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成都外贸进出口增26%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8-08-02 06:20: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李欣忆)上半年成都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16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高于同期全省整体进出口增幅,占全省的86.5%,仍保持全省外贸“领头羊”地位。其中,出口1129.9亿元,增长30.7%;进口1033亿元,增长21.3%。这是记者近日从成都海关获悉的。

  上半年成都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428.6亿元,延续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大幅增长30.5%,占比超过6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推动下,对外承包工程出口货物26亿元,增长约4成。

  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对印度尼西亚、匈牙利、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斯洛伐克进出口增长超过1倍,对马尔代夫激增9.8倍,对塞浦路斯激增3.3倍。

  从出口产品看,汽车大幅增长3.2倍,彩色电视机增长90.9%,集成电路增长42.1%;通断保护电路装置及零件增长16.1%。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下降,上半年,成都出口7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36.9亿元,下降11%,其中,纺织品、服装、钢材等下降幅度较大。

  从进口产品看,机电产品占绝对主导,进口机电产品增长20.3%,占比超9成。进口钢材3.7亿元,增长93.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