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取款发现他人卡未取 "顺"走5千元触犯《刑法》

2018-08-07 07:0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无意间发现自助取款机有他人未取走的银行卡,发现可以直接取现后,便突生贪念,取走卡内现金5000元。殊不知,一时的贪欲却触法律红线——叶燕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刑事立案。近日,温江区检察院对其作出情节轻微不起诉决定。ATM机取款发现他人银行卡未取一时贪念“顺”走5000元

2018年5月23日上午9时23分,小肖拿着男朋友的银行卡到温江区一 ATM机取钱,在取出5000元现金后,一时大意,忘记将卡取出便直接前往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大概2分钟后,小肖发现自己忘记取卡,就急忙朝ATM机赶去,却发现ATM机处已有人在取钱,那人表示他的确捡到了一张卡,但已经交给银行工作人员了。于是,小肖找到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并通过手续拿回了自己的银行卡。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自己离开的短短2分钟内,卡内现金已经被人取走了5000元。

同日上午9时24分,叶燕到ATM机准备取出丈夫银行卡内的5000元现金用于平日开支。正准备插卡时,叶燕惊讶地发现ATM机显示已经可以取钱了,原来这台ATM机正是小肖刚才使用的那一台。一时间,叶燕内心里贪欲的魔鬼打败了理智,她直接取出小肖男朋友卡内的5000元现金,匆匆离开了现场,并很快将5000元挥霍一空。

经审查,叶燕冒用他人信用卡,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之规定,应当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归案后如实供诉罪行并主动赔偿取得谅解获法院不起诉决定

叶燕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并主动赔偿小肖的损失,取得了小肖的谅解,温江区检察院对其作出情节轻微不起诉决定。

经过教育和自我反省,叶燕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保证今后会端正思想,绝不再为了贪小便宜而丢了自己人生信念,触犯法律红线。小肖也在这次案件中得到了教训,表示会引以为戒,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想必不少人都有过取钱后忘记取卡的情况,很多时候都是着急处理其他事情或一时大意。检察官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随时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疏忽大意造成财产损失。同时,在面对“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时,一定要保持理智,不要忘记道德底线,殊不知一时贪念可能就会触犯法律的红线,甚至受到刑事追究。(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