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8号线万年路站施工现场昨发生燃气管道事故

2018-08-10 09:01:52来源: 成都晚报编辑:覃贻花记者 章玲 薛欢

昨日17时09分,正在建设中的成都地铁8号线万年路站发生燃气管道接头扯裂脱落泄漏事故,造成1500户居民用户停气。成都晚报记者昨日23时许赶到现场时被告知,燃气公司已经抢修完毕,受影响区域预计今日恢复供气。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是成都地铁8号线土建5标万年路站,位于二环路东三段,由中国中铁成都投资有限公司总承包、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昨日23时26分,记者到达事故现场,工作人员以安全为由未放行记者到沉陷现场查看。据一位从下午就守候在此的市民介绍,事发时现场未出现异常响动。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日17时09分,8号线万年路站盖挖顶板施工区域西侧因突降暴雨,致使局部边坡沉陷,引起PE90与DN219燃气管道接头扯裂脱落泄漏,事故造成1500户居民用户停气。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项目部立即拨打119,并向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报告,同时通知成都燃气集团公司管网抢修队进行现场抢修。成都市及成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到达事故现场组织协调抢修,同时做好周边居民的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事件。

据介绍,燃气公司抢修人员于昨日21时10分左右进入事故现场,已于昨日22时20分抢修完毕。此次抢修施工方和燃气公司共出动百余人。考虑到晚间恢复供气有可能造成居民家中燃气泄漏,按照城市燃气相关规定,恢复供气时间预计在今日6时30分。

事故发生后,市安监局、市经信委、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等相关单位人员庚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薛欢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