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中生智!轿车自燃,交警“拦截”洒水车灭火

2018-08-10 19:28:3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杨力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韩雨霁 记者 杨力)洒水车不仅能维护城市清洁,关键时刻还能灭火?8月10日上午,一辆小轿车在成都市青羊区二环路附近一路口,疑似发生自燃。由于火势较大,在灭火器不管用、消防车还没来的情况下,执勤交警急中生智,拦下一辆洒水车,拖着水枪就开始灭火,为消防车到来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10日上午10点刚过,交警四分局二大队民警岳渊正在路边执勤,突然,一位市民从远处跑来求助:不远处一辆小轿车疑似自燃,火已经烧起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向交警求助。随后,岳渊迅速赶至现场,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疏散车辆,一边向附近借来灭火器,为消防车到来争取时间。

  “当时火已经比较大了,灭火器根本不管用,恰好这个时候远处好像有一辆洒水车开了过来,于是我立马跑过去,将它‘拦截’了下来。”岳渊说,当时也没多想,洒水车一到跟前他就跳了上去,拖住水枪就朝着着火处灭,“就这样,大约过了十来分钟,消防车就到了,随后在洒水车和消防车的配合下,顺利将火扑灭,我也回到了原来执勤的地方。”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该车已被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由车主自行带回进行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