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唱火成都 院子文创园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2018-08-13 06:23: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成都院子文创园。

音乐演出。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曲《成都》唱火了成都,也唱火了玉林街道和小酒馆。如今,玉林小区已经成为成都安逸生活的代表符号,成为无数外来游客的“打卡”目的地。最近,就在玉林街道上,又一文艺范“网红打卡地”出现了。

在玉林街道的中心——玉洁巷,诞生了一个融合、创造的青年文创园“院子文化创意园区”。8月12日下午,院子文化创意园举行了热闹的开园派对,树子&老麻、马赛克乐队等优秀音乐人现场演出,11个入驻的文创工作室对外开放,户外还有琳琅满目的复古集市,文化创意完美融入玉林生活美学街区之中,居民们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活动丰富

听音乐、逛复古集市、看艺术展览

入驻的11个文创工作室对公众开放

12日下午,付女士刚走进位于成都玉洁巷的院子文化创意园内,一曲轻快悠扬的音乐声从院内的房间飘出来,在户外的院坝里,摆着T恤、首饰、装饰品等物件的复古集市也是热闹得很,附近的居民、外地的游客将摊位围了好几层。走进房间里,付女士发现和预想的一样,正是树子&老麻正在演奏,“他们一个是民谣音乐人,一个是金牌吉他手,我很喜欢他们的演出。”付女士说,她是专场前来观看。

据了解,从今年以来,成都玉林街道以“玉林民谣音乐节”为主题,开展了国际音乐演出、创意集市等音乐+文创的主题活动,深受居民的喜爱和支持。而现场的开园活动也是民谣音乐节第二阶段“吟唱”的主题活动,树子&老麻、马赛克乐队等优秀音乐人现场演出,优秀的音乐人们还坐在一起畅谈“成都音乐现场生长力”的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开园当天目前入驻的11个文创工作室对公众开放。这一天,前来的居民不仅可以走进音乐室互动,还可以参观文化主题展览。在成都上大学的高闵是艺术的爱好者,这次他和2位室友一同前来,一走进名为“谱造司”的工作室就立马就吸引住了。

据了解,这是由热爱音乐的艺术家和工程师创建的专业的视觉和交互装置团队。“视觉艺术加音乐在国内外已经被广泛认可,我们已经在成都坚持做音乐项目十多年,这次入驻园内,是希望能做到在不同的场景下合适的将对音乐语言的理解传达出来。”该团队负责任人说。

共驻共建

玉林街道和成都小酒馆团队联合打造

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艺术盛宴

据了解,院子文化创意园由玉林街道和成都小酒馆团队联合打造,依托位于玉洁巷3号的老旧房屋进行更新改造,按照现有建筑造型,与周边环境结合起来,做到既有其风格的独特性,又能融入到整个生活街区之中。

“同时,院子文化创意园和玉林假的倪家桥社区采取共融模式,即社区与文创园区相融共生,实现功能迭加、错时服务,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精神享受和文化需求。”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园内多处的装置格外引人注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视觉装置艺术,并有独特的意义。“如一楼门口的《梦之门》代表所有人的文化梦想,二楼的《梦的片段》代表文化可以打破时间界限的幻想空间。”据了解,所有的装置艺术,市民都可免费参与互动体验,能近距离感受音乐+文创的魅力。

“我们希望院子文化创意园能敞开大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的艺术文化盛宴,同时也希望这里能成为大家造梦、圆梦的地方。”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院子文化创意园外,玉林街道还打造了18个文化聚落,让文化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努力建设玉林生活美学特色街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