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软件+灯光 身高1米58的主播,直播时变成1米7

2018-08-15 05:3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各种网红直播“装备”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实习生田维凤

有一群人,他们的工作就是专门改造主播们的直播间,让那些外形并不出挑的主播自信起来。他们的装备包括:特制的摄像头+软件,身高1.58米的人马上变身1.7米;柔灯光+自动磨皮软件,再黑的黑眼圈也完全看不到,他们专门为直播卖货的网红们解决这些技术难题。当然,这套改造价格也不便宜,把一个四面白墙的直播间,打造成场景感十足的直播间,含设计、施工、软装的全套改造费在5万—6万元。

为此,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多个电脑城,发现卖整套网红直播设备的少之又少,多是卖一些直播的配件,例如话筒、声卡、支架……对于打造专门的网红直播间,不少店家均表示,可以帮忙组合搭配安装,但是相对而言价格高出许多。

“装备”来助力 不同的镜头呈现的效果不同

近几年,网红经济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直播来卖东西,有的卖衣服,有的卖化妆品,有的直播美食等,一些专业的网红为了想让直播达到很好的效果,给粉丝一个很好的感受和体验,砸重金购买一些直播装备。因此,也使一些商家找到商机,售卖网红直播设备,由此也产生了一个新的职业——网红直播间装修师,专门为网红们打造不同的直播间风格,同时又适合网红的直播内容。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来到成都各大数码城,省体育馆附近的电脑城里,只有一家店在卖网红直播设备。对于身高158CM变身170CM,为啥还能磨皮瘦脸又美白的问题?店家说,“网红直播时,根据不同的场景使用不同的镜头,比如鱼眼镜头、广角镜头、微距镜头,不同的镜头呈现出来的效果不同。”同时,作为网红的曾女士说,“有些手机比如美图手机,在直播时自带拉腿和美颜,而用电脑直播则需要镜头。”

某店老板侯宝川介绍,他可以帮忙打造网红直播间,只是价格贵一些。“调光这些肯定要专业的,卖衣服的需要通过镜头和软件来把人变得又瘦又高。”侯宝川举例道,比如卖化妆品的网红,就需要布好光,容光灯、补光灯同时打开,软件里面再打开自动磨皮功能,即使脸上有痘痘也不会显示出来;而在直播美食时,这就需要调色差,让画面呈现得鲜艳浓郁,让人看着有食欲。

4万打造一间直播间 主要成本在设备上

打开如今的直播软件,很容易发现几乎每个网红的直播间装饰风格大同小异,一般以粉色居多。据成都某网红签约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晖介绍,其公司目前有20间直播间,风格都是暖色系。“我们也是找专门的网红直播间装修师来打造的,费用在4万元一间。”张辉说,4万元的费用包括设备和直播间装潢的布置。最主要的费用还是设备,其他墙纸、沙发等装潢总共花费5000元左右。

“打造网红直播间的成本主要在设备上。”张晖说,“网红直播装备最基础的就是支架,一般普通网红用的支架都是几百元一个,专业公司用的近万元一个。”张晖表示,除了直播间的设备,公司还配备了手持云台,支撑手机或者相机,画面稳定不会晃,适合网红户外直播用。

“直播间的风格也是一个月调换一次,每个网红轮流直播间。”张晖说,为了防止客人视觉疲劳,公司的直播间都是不定时更换。因为每个网红特点不同,换直播间后,灯光设备都需要重新布置,为此公司专门聘请了直播间装修师。“直播间装修师月薪5000元,平时的任务仅是灯光设备的调试和安装。”张晖表示,这个工作看似容易,其实很有专业技巧,一旦调试不好,网红的缺点暴露出来,装修师也会被罚款。

数据

2018年网红经济将突破2万亿

日前发布的一份《2018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中国网红粉丝总人数达到5.88亿人。其中,过去一年,网红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红人数量及粉丝规模不断提升,在微博平台上,网红粉丝规模接近6亿。过去一年,网红电商、广告、直播打赏、付费服务,以及演艺代言培训等变现手段,都取得了可观的增长。分析人士预计,电商目前还是网红变现的核心。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经济营收规模首次突破1.1万亿元,为11218.7亿元,年增长率为47.3%,之后几年网络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在2018年网红经济规模将突破2万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