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猫咪咖啡店调查:“撸猫”能带来多少生意?

2018-08-16 14:29: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申梦芸

  封面新闻 见习记者 申梦芸

  喝着咖啡聊着天,一只手抚摸着胖乎乎的猫咪… 2012年,成都开了第一家“猫咪咖啡馆”,在这里,既可以喝咖啡,又可以“撸猫”,顾客大多是年轻人。

  有统计显示,近几年来,成都的“猫咖”陆续开了100-200家,目前为止还有30-40家尚在营业。

  为自家猫咪专门开设咖啡馆

  传统咖啡馆升级生意火爆

  小左是一名爱猫人士,听说成都新开了几家“猫咪咖啡馆”,于是相约闺蜜一起去“撸猫”。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太忙,没有精力在家养猫。“第一次到猫咖,很多憨态可掬的猫围绕着自己,觉得很新奇。”

  “喝咖啡”和“撸猫”相结合,这是什么样的体验?8月14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成都市中心的一家猫咪咖啡馆,这是一家以猫咪为主题的二次元风格装修店铺,门口的进店须知写着:进店需先洗手消毒,最低消费30元/人。

  走进猫咖店,有近10只猫散落在咖啡馆各个角落,蓝猫,布偶,加菲,暹罗……虽是工作日,但咖啡店的生意火爆,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内坐满了客人,门口还有排队等位的顾客。店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店内的猫都是老板家养的。“为了它们专门开设了这间咖啡馆。”

  一家三口每人经营一家“猫咖”

  比传统咖啡馆多出70%的顾客

  记者发现,“猫奴”开店的情况不在少数。位于市中心的另一家猫咖店,在成都有2家连锁,一家三口每人经营一间。开店前,他们对成都爱猫人数比例做了长达2年的调查。

  “三家店内一共有40多只猫,有从国外代购的,也有身边猫友送的,几乎都是品种猫。”“最贵的猫2万元多一只。”“猫咖”属于传统咖啡馆的升级,店长王先生(化名)告诉记者:“猫咪为他们吸引了比传统咖啡馆多出70%的顾客。”

  猫粮和猫的日常打理,是店铺的大头开支。“一个店铺内,猫粮一个月的花费在2K-3K左右。”除此之外还会给他们额外准备很多肉食品。

  店铺内每只猫都要打全套疫苗,店内每天会进行酒精消毒。“如果猫咪生病了,也是一部分开销。”老板告诉记者,店内最低消费15块,旺季每天店内客流量最多可达到5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