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66%的数字经济人才为“蓉漂”

2018-08-17 06:34: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袁婧 钟振宇)8月16日,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成都数字经济下的职场生态报告》中获悉,在成都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成都市户籍人才占比34%,66%的人才来自成都周边或其他城市。

  报告认为,目前成都市数字经济人才中,91.8%的人年龄在35岁及以下,36岁以上的人才仅占8.2%;其中拥有5年及以下工作经验的人才占比约56%。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人才年龄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而得利于成都市政府积极打造的“蓉漂”品牌及其人才引进策略,成都市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优势也让成都成为这一类别人才的“吸铁石”。根据在线投递成都数字经济产业相关岗位但居住地不在四川省的人才数据显示,来自广东省的投递比例高达16.7%,北京市占比13.3%,重庆市占比10.1%,陕西省占比7.2%,上海市占比5.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