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好公公:零点排队帮儿子儿媳拿到首张“红本”

2018-08-18 06:32: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17日,张进阳、王立春领取了成都青羊区七夕当日首张结婚证。

8月17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早上八点不到,成都市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不少情侣干脆坐在大厅外的地上等候,还有些情侣像是早就预料到了这一状况,自带排队“神器”——收纳箱,既可以把各种资料装在里面,又可以盖上盖子坐在上面休息。在等候的队伍中,还出现了多位95后的身影。

早上9点,工作人员打开了婚姻登记处的大门,问到“谁排第一个?”。95年的王立春将手高高举起,她和男友张进阳是七夕当天青羊区第一对领到“红本本”的新人。

张进阳早上6点半就到了登记处,王立春则是在家收拾打扮,8点才到。两人这么晚的时间来还能第一个领证,还要多亏张进阳的父亲。担心两人睡过头,张进阳的父亲零点就独自到登记处门口排队。“之前完全不知道,早上爸爸突然打电话跟我说‘过来吧’才知道,有点心疼他。”也足以见得这个公公对儿媳的认可和喜爱。

“我们两家父母都是朋友。”王立春说,因为两家人住得很近,所以从小就认识。高中毕业后,张进阳选择了去天津打拼,而她则在成都上大学,平时也经常会通过微信联系,但是也仅限于“点赞之交”纯友谊。直到2016年12月,王立春主动向内向的张进阳表露心声,两人才正式交往。

虽然不常把爱的言语放在嘴边,但是张进阳的行动却早已说明了一切。“有一天晚上11点多,我说我渴了,想喝一个饮料,他就开车10多分钟,专门买了给我送到家里。”王立春说,为了求婚,张进阳同样也是精心准备。“我们一起去看电影,他就在车的后备箱里准备了气球、鲜花和礼物,找了个理由让我去打开。很惊喜,很感动。”

从儿时的玩伴,到相爱的恋人,再到携手前行的夫妻,在角色的转换间,两个95后的年轻人也将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于婷 摄影 魏唯 刘牧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