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打太极吸粉300万 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网红来打CALL

2018-08-19 09:25:45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本周六,你的朋友圈是否被一条“老爷爷与大熊猫打太极”的小视频刷屏?白发老者和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喝盖碗茶、打太极、跳喵喵舞,一路从杜甫草堂玩到春熙路,场景两秒一换,几乎涵盖了成都所有热门景区和地标建筑。

视频迅速在微博及朋友圈被分享开来,有网友评论“这个爷爷我看见过,是个网红”。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随后联系到制作方洋葱集团。据悉,这条“大熊猫打太极”的短视频在网络传播迅速,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300万。

短视频爆红

老爷爷与大熊猫成流量担当

本次以短视频形式推广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由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洋葱集团合作完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是下半年四川文化走出去的一次重大活动,大熊猫本身具有强大吸引力,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众多“猫粉”。

据洋葱短视频负责人介绍,视频中的白发老者是洋葱旗下“爷爷等一下”视频栏目的网红,全网粉丝超过800万,定位于关注中老年群体,展示城市温度。此次制作这个短视频,主要是为响应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主题,将时尚元素和四川元素巧妙结合,再以时下最流行的竖版短视频形式呈现,为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以及强化四川城市名片带来了不错的传播效果。

爷爷和大熊猫人偶以太极拳和时下最流行的喵喵舞相结合,同时通过移步换景的拍摄形式,把四川热门景点与地标融入到视频背景当中,通过盖碗茶等道具展现出四川老百姓闲适安逸的生活方式。节奏轻快,内容丰富,因此在网络上传播迅速。

据悉,洋葱同时推出的另两则短视频也获得不错的转发和观看量。网红“苏豪同学”及“李一檬EMOO”通过改编最近的热门歌曲《星球坠落》,与四川元素火锅、串串、熊猫进行结合。三则短视频在18日当天推送,目前全网播放量已超千万。

“年轻人现在都愿意看短视频,很多网红也拥有大量粉丝,所以我们想到以这种方式来推广大熊猫文化周活动,同时也让全国甚至全球的网友了解四川文化。”相关负责人说。

就在下周二

首届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在京开幕

8月21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即将在北京开幕。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将一直持续到26日。

文化周期间,四川将举办“1+1+8”系列活动,即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四川主题日“熊猫中国·四川之夜”和“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主题活动以及8个配套活动:“大熊猫文化国际传播分享会”“大熊猫摄影作品展”“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电影艺术活动”“熊猫在路上互动体验”“川航大熊猫主题航班”“熊猫日记征集活动”“全球寻找大熊猫CP征集活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徐语杨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