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好心提醒“遛狗要栓绳”,狗主人竟比出这手势!

2018-08-20 15:15: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宋潇 何维
/home/img/file/20180820/20180820151557_207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 见习记者 宋潇 实习生 何维

  连日来,网络上围绕养狗不栓绳、遛狗不套圈等问题,引发了不少争议,在成都一个小区业主群里,也因为这个问题吵得不可开交。

  8月20日,市民刘先生反映,在他们小区内部业主群里,正在为一条狗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起因是小区一名业主遛狗时不栓绳子,面对邻居提醒,狗主人还在镜头前比出“耶”的手势。

  随后,记者在刘先生所住的小区物管处了解到,这名业主存在的情况,已经出现过五、六次。

  遛狗不拴绳

  业主提醒 狗主人竟表示无所谓

  “小伙子,把绳子拴好嘛!”“养宠物的,能有点素质吗?”8月19日晚上,五块石某小区业主群里,因为“一条狗”而吵了起来。

  起因是,小区内有个小伙子遛狗时没有拴绳子,业主希望他能把狗拴好再带出来。谁知,小伙子非但不听劝告,还拿出手机和业主互相对拍起来,并在镜头前做出“耶”的手势,似乎是在回应“我就是不拴绳子,怎么样?”

  随后,记者采访到视频拍摄者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视频是在19日上午十点钟左右拍的。当时,他见到小伙子正将一条黑色大狗放开着在小区闲逛,他就上去提醒。

  “你说我好心好意相劝,这小伙子怎么这么嚣张?”一想到这个,刘先生就气不打一出来。他说,他提醒小伙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其给狗狗拴好绳子,不然会影响小区内很多业主的安全。

  而当刘先生把视频发布到小区业主群时,有很多业主直呼小伙子的行为“太可恶”,也有业主表示,今后在小区内看到类似的情况时,将会以同样的方式拍下视频,曝光这类行为。

  物业回应

  小区内有警示标志 个别业主选择无视

  8月20日早上十点半,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里,记者观察到,每间隔不到十米左右,就会有“文明养犬”“请给狗狗拴好绳子,套上项圈”等相关提示,还专门设置了一些宠物便民箱等设施。

  记者走访了一圈下来发现,暂时没有发现一些不拴绳子遛狗的情况。

  “这种情况,已经不下五六次!”小区客户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刘先生说反映过的情况,他们也接到过,其他业主反映过多次,他们也跟那位小伙沟通过。“但是一沟通完,隔不久又出现了。”她说,在小区内部,物业也放置了很多标识标语,每月还专门设置有类似“宠物安全周”的活动,但还是有个别业主选择无视这些提醒。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小伙子家中,可能因为有事,他并不在家,只有几名自称装修的人在装修房子。据了解,小伙子父母常年在外做生意,目前和自己奶奶住在一起,估计养狗也是为了多个陪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