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嫌小区停车费太贵 车停小区外一夜被卸走3个轮胎

2018-08-20 17:47:3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home/img/file/20180820/20180820174808_910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钟晓璐 记者 吴柳锋 实习生 方艺滢)小区内临时停车收费不封顶,业主嫌物业收费太贵,将车停在小区外面,结果一夜之间3个轮胎不翼而飞。小区内另外两个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外时,玻璃不同程度被砸。由于停车位置处于监控死角,这些业主欲哭无泪。

  8月20 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成都上龙门小区业主戴女士将私家车停在小区附近时,轮胎被人偷走了3个。据戴女士介绍,16日晚上,她和老公去完超市后,就将车停在了小区后面。等到18日下午再次用车时,发现车轮只剩一个了,现场还留有多块垫车用的砖头和一个千斤顶。

  目前,戴女士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由于停车位置处于监控死角,无法从监控获取证据。18日凌晨一点,周女士回家将车停在小区外,结果车后窗玻璃就被砸,玻璃碎了一地。

  小区内设有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为何业主还要将车停放在小区外面?戴女士说,不少业主由于不满地下停车场逐年递增的收费价格和临时停车上不封顶的收费方式,于是选择将车停在外面,没想到接二连三发生这种事情。

  “有时候朋友来家里做客,停车10来个小时,就好几十块钱,在这个地段来说真的算很贵了。”记者从小区的公示栏看到,地上停车场临时停车8元两个小时,之后每个小时2元,收费上不封底;地下停车场临时停车5元两个小时,之后每小时2元,上不封顶;月租车位价格则是逐年定增。

  不少业主认为,这个小区本身就属于开放式小区,而物业在小区外围了一圈密密麻麻的警示柱。“这分明就是为了圈起来收费嘛,而且收那么高没得道理。”小区业主苟先生认为,物业围起来的部分属于公摊面积,没有资格进行收费。

  物业经理向记者解释道:“我们围起来只是为了方便管理,真正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收费,而是希望大家都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