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机构咋管理? 成都:建白名单 实现动态管理

2018-09-14 05:2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9月13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针对教育培训市场的《成都市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于近日印发。《工作方案》将从建立白名单制度、完善备案公示制度和构建综合联动监管机制三方面进行规定,通过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全面建立教育培训市场常态化治理机制,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治理方案》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应通过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进行信息登记,如实完整录入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安全检查、教师名册、招生宣传、教学管理等信息。通过建立健全民办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库,实现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动态管理。

《治理方案》要求校外培训机构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学科类培训不得“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禁止举办、承办、协办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同意的竞赛活动。校外培训机构应在办学场所醒目位置、门户网站等公示办学资质、收退费标准和程序、教师信息、课程计划等信息;招生对象、班次、上课时间、教学内容等信息和广告应通过管理平台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并严格按照公布的内容组织培训,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根据《工作方案》安排,成都市各中小学校每学期将开展一次有关违反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培训等不良行为的自查自纠,组织学生家长开展问卷调查,全面普查每一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

此外,按照部、省文件要求,成都市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工作分“全面部署和摸底排查、联合集中整治、巩固治理成效”三阶段推进,阶段性工作预计将在2019年6月底完成。天府早报记者 王小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