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社区我的家

2018-09-14 07:42:4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

让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老旧城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特色街区创建、社区服务提升、平安社区创建“五大行动”,是建设品质、活力、美丽、和谐、平安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主要抓手。一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2018年已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37个,老旧院落整治项目5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24个,整治背街小巷1003条,实施“两拆一增”项目1080个,“小游园·微绿地”项目58个,实施特色街区打造项目35个,3200多个社区的组织活动用房面积达标,启动42个社区综合体示范项目,实施公共服务设施项目896个,建成81个标准化“村(社区)法律之家”,实施综治中心项目1833个,雪亮工程项目757个。

最新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市民对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认可度高达95.02,九成六以上受访者表示社区环境面貌发生可喜变化。

有美巷子 变拆为改传承文化

保留老建筑骨架,减少对原有结构的破坏和拆除,采取“保护+提升”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赋予文脉巷居民住房以商业功能,有效调动居民参与改造的积极性。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