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熙路这几只防暴犬"年薪"最高30万 每天陪人"解压"逗乐

2018-09-18 06:3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摄影报道

“今天是芒果、菠萝还是柠檬啊?”在春熙路某大型写字楼内,每天工作人员下班问的最多的便是这句话。这并不是在水果摊挑选水果,而是在询问写字楼内的三只防爆金毛犬哪个在值班。在这个写字楼,这三只防暴犬就是最热的“网红”。这三只金毛由于性格温顺、对人类友好,所以除了担任防暴犬的职责之外,还是解压犬。每次的工作除了排查易燃易爆物品一小时之外,剩下的5个小时就是陪过往的白领解压。据了解,其中的一只“网红犬”年薪开出30万元的高薪。

霸道总裁

“年薪”30万 一周只工作三天

一周三天班,一天工作时长六小时,除了一小时“逛写字楼”排查易燃易爆物品之外,剩下时间就是等小姐姐们来陪玩。就是这样一份工作,最高年薪30万元,是不是很令人羡慕?其实,这并不是哪个猎头提供的高薪岗位,而是在春熙路某大型写字楼内,三只防爆犬的日常工作。

据了解,这三只高薪的防暴犬分别叫芒果、菠萝和柠檬。其中菠萝和柠檬是一对夫妻,在去年生下了8只小金毛。其中4只被领养,剩下4只继承父母的衣钵。对于经常在春熙路溜达逛街的人们而言,如果看到其它4只穿工作服的防爆犬时,不要感到惊讶。

在这些防爆犬中,要说年薪最高的,就属菠萝。“它的开销比较大,因为长得算是最标致的,所以每年光拍摄广告的费用就高过其他犬。”据菠萝的驯养员介绍,平时菠萝吃的狗粮、沐浴液均是国外进口,还要经常上课培训,每3个月做一次全身检查,一个月内还要外出“度假旅游”。除了菠萝之外,其他的每只防爆犬的待遇略有差异,平均年薪在十多万元左右。

而在日常的生活中,三只成年防爆犬入住在该写字楼内上下两层的专属楼层。“一层休息区,一层游乐区。”据菠萝的驯养员透露,三只成年防爆犬坐拥2000平方米的豪宅,剩下四只未成年的防爆犬则坐拥1000平方米的小型豪宅内。别看这几只金毛的待遇非常好,但是它们工作起来也是非常认真,每只防爆犬每天要闻味整栋写字楼的所有角落,并且在上下班高峰期进行搜爆、排爆,保障大家的安全。

成了网红

每天坐等粉丝来按摩 说不漂亮就翻白眼

除了防爆工作外,这几只防爆犬还肩负起为上班族放松减压的任务。几乎每位从它们旁边过去的上班族都会蹲下或弯下腰摸一下当天上班的大金毛。而它们好似已经习惯了这种待遇,每次都非常享受和粉丝们亲密接触,甚至粉丝们“按摩”的时间不够长时,它们会将爪子放在粉丝的手上,让对方继续摸。据驯养员介绍,目前这7只金毛都有自己的粉丝,甚至有粉丝专门做一个多小时地铁来求合影。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到该写字楼寻找这几只网红时,正值下班时间。当天上班的高高已经在驯养员的带领下到草坪休息。由于年纪比较小,上岗时间短,高高见到人的反应并不是很热情。“它才14个月,刚刚上班不久,所以还在适应期。”正当记者和驯养员在说话期间,高高的爸爸菠萝坐电梯从不远处走来。一下子,高高一改刚才的高冷,飞奔过去。

作为年薪30万元的霸道总裁,菠萝的颜值算金毛犬中的上等。由于长期受粉丝们的喜爱,菠萝见了人相反更加热情一些。当记者蹲下跟菠萝玩时,它一下露出肚皮让人摸摸。“每天成百上千的人来摸它,它已经习惯跟人玩了。”驯养员表示,菠萝的粉丝至少有上万人,每天有人来偶遇求玩耍。“很多人都知道写字楼三楼闸门这边,是它上班的地方。”驯养员说,你别看它现在心情好,但是你要是说它脚臭,或者说它不漂亮,它立马就对你翻白眼。

此时,写字楼内上班路过的白领看到菠萝时,隔着很远就问,这是结婚的那只?还是单身的那只?原来,整个写字楼内都是这家金毛的粉丝。“它哥哥芒果是单身狗,它已经结婚当爹了。”驯养员说,附近的人都知道它,对它们一家子的情况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都是它们的“老粉丝”了。

恩恩怨怨

为抢媳妇打得不可开交 但遇事时非常齐心

别看如今菠萝娶了媳妇当了爸爸,但回想起当年娶妻的过程,可谓是上错花轿嫁错郎。“柠檬原本不是给菠萝找的媳妇,而是给菠萝的哥哥芒果找的媳妇。”驯养员表示,芒果的年龄比菠萝大,所以都是哥哥结完弟弟再结,本来芒果和柠檬都已经见过面,商量好“婚期”了。没想到,在结婚的前几天芒果突然精神状态不佳。“没办法,当时场地、嘉宾都请好了,只能让菠萝来充当新郎。”驯养员说,没想到一下子凑成了一段美满的姻缘。

“它们结婚的时候,专门请了颖儿和付辛博来主持的婚礼。“驯养员一边说着一边翻出手机,结婚光现场布置就花费200万元左右,婚礼的当天更是上万人来观礼。虽然婚后菠萝和柠檬过得非常恩爱,但在一旁看着的哥哥芒果却急红了眼。“它媳妇被弟弟抢了,它看着生气。”驯养员说,为了柠檬,这哥俩前阵子还打了一次架,结果菠萝把芒果的腿都给咬伤了。“菠萝实力护妻,兄弟俩都难过美人关。”

别看这兄弟俩为了抢媳妇打得不可开交,但是当写字楼内出现别的狗狗时,兄弟俩却经常齐心协力,将其他狗赶出生活圈。“一看到别的狗经过就呲牙咧嘴,菠萝的体型大,视觉压力强,芒果是不饶狗,见到狗就拼命咬。”驯养员说,它们在这周围算是狗中小霸王,看到它哥俩上班,其他狗都打怵。驯养员介绍,虽然它们对同类的脾气不是很好,但是见到人类却非常亲切。每每有人经过,这一家子总是会摇起像扇子一样的大尾巴表示欢迎。

它们的关系

哥哥芒果、弟弟菠萝、菠萝妻子柠檬,以菠萝夫妻的4个孩子

它们的工作

一天工作时长6小时,除了一小时“逛写字楼”排查易燃易爆物品之外,剩下时间就是等小姐姐们来陪玩

为白领解压

上班族都来求偶遇,它们非常享受和粉丝们亲密接触,甚至粉丝们“按摩”的时间不够长时,会将爪子放在粉丝的手上

为美人打架

为了柠檬,芒果和菠萝前阵子还打了一次架,结果菠萝把芒果的腿都给咬伤了。“菠萝实力护妻,兄弟俩都难过美人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