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线开行首日,孵化园上班族:不挤地铁能多睡20分钟

2018-09-21 09:1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9月20日,到成都城南上班有了新的打开方式——二环快速公交支线K11线开通,把二环和高新南区、孵化园、软件园、环球中心等串联起来了。

20日上午8点过,二环快速公交红牌楼西站,市民陈女士来此候车。她要乘坐的,就是K11线。“今天西博会开幕,怕挤不上地铁,刚好也来体验一下新开行的快速公交。”

陈女士家住广福桥西街,在孵化园上班。从家到公司,坐地铁,得3号线转1号线,“省体育馆站换乘,早高峰全是人,有时要等好几趟车才挤得上去。”因为被“挤怕了”,陈女士会选择早起半个小时坐公交,“坐公交车上班要1个小时。”

20日,陈女士第一次做快速公交上班。从红牌楼西站出发,沿着二环高架上的公交专用道,一路畅通无阻。在过了红牌楼东站,公交车驶出二环高架,开上神仙树高架。“很平稳,车内车外的环境也很好,关键是,不用被挤成‘肉饼’。”

8点32分,陈女士到达目的地地铁孵化园站,比预期提前了不少。“以后就做快速公交上班了,不用担心挤不上车,也可以多睡20分钟。”陈女士说。

同样感受到快速公交带来的便利的,还有家住世纪城的李女士,“以后去市区看望亲戚朋友也方便多了。”现场,记者采访了多位乘车的市民,大家的乘车体验就三个词:方便、快捷、舒适。

据了解,K11线是成都首条BRT高架加地面混合线路。9月21日,K3线也将开通,北边进城也将更方便了。

(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