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遇上马拉松 40首歌1.2万人一起嗨遍都江堰

2018-09-24 06:07: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赛道每隔数公里就有一个舞台。

跑者经过都江堰著名景点——廊桥。

乐队和DJ助阵。

9月23日,2018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第二季在都江堰鸣枪开赛,赛事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体育局承办,万达体育成都双遗运营推广。本届赛事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000名选手参加。15支乐队、主舞台表演超过40首嗨歌,摇滚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成为中秋小长假刷爆成都朋友圈的体验。

摇滚马成西南地区品牌赛事

摇滚马拉松最早起源于1998年,现在每年会在全球30多个城市举办超过数十场比赛。去年秋天,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秀落地成都。一年后,由美国联合航空冠名赞助的成都摇滚马拉松再次吸引了全球一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和摇滚乐迷的关注,而在网络上,这场有音乐、有活力的年轻大秀成为刷爆朋友圈的赛事。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000名选手参加。其中半程马拉松约5000人,欢乐跑和迷你跑共计约7000人;男女比例为6:4,年龄集中在18-34岁之间,中国选手杨克古最终以1小时11分13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桂冠;肯尼亚选手Kosgei Everline获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23分09秒。

沿途的路线有灌县古城、途径南桥、鱼嘴、环山路、熊猫谷、新山门、东软大道、东软学院等都江堰地标位置。

8大音乐加油站15支中外乐队助阵

相比一年前的7支乐队参演,本届摇滚马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爱尔兰等国的15组乐队和DJ助阵,7个赛道沿途音乐加油站,每个加油站都有不同的乐队和DJ坐镇给你带来不同风格的音乐。

主舞台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连续4小时给大家奉献了40首嗨歌。其中,现场气氛最燃的是来自俄罗斯的乐队,他们非常应景的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成为现场中秋味最浓的表演,台下台上的互动,有一种摇滚音乐节现场感。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摇滚马拉松压轴嘉宾时成都骄傲——阿修罗乐队,这支土生土长的四川乐队充满了律动和激情的现场表演,成为燃爆现场的导火索。他们的代表作《永远的快乐》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也引发舞台下数千名选手一同高歌。

摇滚搭档都江堰来了就不想走

根据2018城市魅力排行榜,拥有1600万人口的成都成为全国新一线城市的NO.1。目标在2020年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成都来说,摇滚马拉松在体育竞技外,更是文化和体育的碰撞,是成都城市魅力的综合展现。

都江堰水利工程刚刚被评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这座城市又多了一个世界级的旅游品牌,也让本就丰富的都江堰旅游文化资源更加璀璨夺目。摇滚马拉松是世界著名的IP赛事,同时也是都江堰向世界展示自己深厚文化底蕴和新时代发展成果的国际舞台,赏着“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的绝世美景,跑一场摇滚乐嗨爆的马拉松,实在是一次来了就不想走的旅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摄影陈羽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