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华阳半夜拉响防空警报? 成都人防:电子元件故障引发误响

2018-09-30 07:58:25来源:成都人防编辑:邓强
https://imgcdn.thecover.cn/video153826670590649168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杜江茜)9月29日晚上11点半左右,不少成都华阳居民表示听到防空警报,30日凌晨两点,成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成都人防)在其官方微博发出第四条回应,经天府新区、高新区人防工作人员排查,鸣响警报位于高新区中和街道会龙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对该台警报进行技术处理,初步判断为电子元件故障引发误响。

网友“Littlebear—轻舞”家住天府大道南段锦龙街,他告诉记者,防空警报是在昨夜大概11点半左右响起,持续了接近两分钟,刚开始担心会不会有什么紧急情况,晚上11点45分,成都人防发出第一条信息,随后连发三条,逐步确认,没有收到任何报警信息,全市警报控制系统处于关闭状态,目前只发现华阳个别区域有警报鸣响现象。

据悉,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

成都人防回应称,一直以来,成都市警报均有维护管理,并开展定期检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