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万大学生落户成都成为创新创业的主体

2018-10-11 06:35: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殷航)

10月10日,作为2018全国双创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成都举办。峰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承办。400余位嘉宾出席了会议。

峰会以“不忘创投初心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主题演讲和专题论坛讨论的形式,对我国创业投资行业二十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同时,发布了《国家创业投资发展报告(2018)》。

成都的双创工作推进如何?峰会上,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的双创工作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创新创业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对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实现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发挥了重大作用,为成都市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利的支撑。据其介绍,成都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5%,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18.8%,各类市场主体年均增加35万余家。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接近1万亿元。从去年8月到现在,成都市有23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子落户成都,成为成都创新创业的主体。同时,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新经济委员会机构,专门促进新经济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