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面鹰跌落树丛中 救援人员解救后将其放生

2018-10-12 17:29:2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杨雪
/home/img/file/20181012/20181012173049_072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姚箬君 记者 杨雪)10月11日,成都温江杨柳河附近有一只样子略怪的鸟跌落丛中,经查,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相关部门立即对其进行救援。森林公安的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该猴面鹰没有外伤且可以飞行,在下午3点20分左右被放生。

  11日上午6点30分,天色还没完全亮,温江城管的协管员周红在途经杨柳河时,听到路边树丛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她弯腰打着电筒查看时,发现里面有一只鸟,“我一看,样子有点怪,觉得是野生动物,就立刻打电话给我同事”。上午6点50分,3名城管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其中1人用毛巾包住手部,钻到草丛里,另外2人打电筒照着,对“鸟”进行救援。据介绍,“鸟”当时只是表现出害怕,没有攻击性,所以很顺利地抓住了它。周红说:“车子上刚好有个纸箱,我们就先把它放进纸箱里带回办公室。”

  带回办公室后,大家发现这是一只猴面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那个纸箱很小,猴面鹰在扑腾,为了避免它受伤,我家刚好有个空笼子,就拿来把它装了进去”,周红说,随后,他们联系了温江森林公安。

  上午9点40分,温江花卉园林局公安科的2名工作人员将猴面鹰带走,随后专家对猴面鹰进行检查。温江花卉园林局工作人员冯先生说:“我们检查后发现,猴面鹰没有外伤,并且可以飞行,决定放生。”下午3点20分左右,这只猴面鹰被放生。

放生猴面鹰

  据冯先生说,这是今年第三次救助野生猴面鹰,同时他呼吁群众,在外看到可能受伤的野生动物,立即联系当地林业部门,不要私自去救治,以免误伤自己。(图由温江森林公安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