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秋季野餐指南:绕城内野餐地点 看哪些离你家近

2018-10-15 06:4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摄影报道

秋季到来,野餐作为一种户外活动,既能在大自然中享用美食,又能拉近彼此的关系。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还算不错,市民梁女士约上三五好友,准备好野餐食材到沙河边的一片绿地一起野餐,聊天、看书……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成都哪些地方适合野餐?野餐的必要装备是哪些?如何拍出让人点赞的野餐图片?小早送上一份成都秋季野餐指南,秋日,野餐才是正经事!

地点选择

梁女士是一名白领,平常就喜欢有仪式感的生活,烘焙、插花、手作等都是她的心头好。以往周末,她偶尔去咖啡厅里泡着,或者去看电影。一次去公园遛弯,看到在外野餐时充满趣味的画面,让她也想要在这个秋季,来一场难忘的野餐。

野餐地点的选择对于一次野餐来说非常重要。平时工作紧张的都市人难得在假期里偷得浮生半日闲,当然要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最经济实惠的地点就是离家近的公园,如果条件允许,大学校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若是想要清净些,与家人独享亲情时光,可以选择城市附近的公园。不过要注意安全,不要去未经开发的区域。

因为是第一次去野餐,梁女士跟朋友没有选择走太远的地方,而是来到了东郊记忆、沙河旁的一块绿地。梁女士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这个地方我之前去踩过点,那里有河有绿植,光线很充足,草地也很平坦,很适合。”她建议,要尽量选择靠近树荫的草坪(有湖景更佳),有了树荫的庇护就相当于拥有了户外露营帐篷,秋风透过叶缝搅动着阳光,霎时被治愈。

当然,成都市内适合野餐的地方并不少。小早特意为大家送上成都绕城内适合野餐的地点,看哪些离你家最近。

选择靠近树荫的草坪

野餐就是要贴近大自然

重新休整后的塔子山公园,越来越洋气了。虽然不能再野炊,但这里有一大片场地,可躺可坐可野餐。公园内还可以喂鸽子,作为野餐结束后的活动,不一定比梁朝伟飞到伦敦去喂鸽子逊色哦。

青龙湖湿地公园是成都市的“城市绿肺”、最大面积的湿地公园。青龙湖周边郁郁葱葱的绿树及各种珍稀鸟类,使这里的风景别具风情。在这个天然“氧吧”里野餐露营,也是巴适惨咯。

锦城公园内草木葱郁,湖水荡漾,园内建筑体现浓郁的川西民居风格,与自然生态浑然一体。公园内有一个面积较大的湖泊,湖的周围有步行小道,外圈有茂密的树林和山坡,可以环湖骑车或者晒太阳。公园内还有餐厅,如果你的野餐吃的没带够,甚至可以去打包两份出来吃,别有一番风味。在这里,远可眺望环球中心,近距离还可以去铁像寺朝拜一下。

桂溪生态公园里有水有草有跑道,无论是自行车、便民超市、自动售货机等都投放得比较多。而且相比于锦城公园来说人少一些,体验更好一些。现在公园里粉色的花开了,一边野餐拍照晒太阳简直不要太美妙。

白鹭湾湿地公园空气好,景色美,放风筝也很惬意!到这里不仅可以选择徒步欣赏美景,更可以通过骑行领略一番别样风光。架在水面上的木质长廊旁边是开满花的花田,在如此鲜艳的花海中来次野餐之旅,超棒!

非遗博览园不需要门票和停车费,大片大片的草地让人看着心情很好。周末晒太阳烧烤野餐安逸得很。地方够宽车子少,小朋友可以敞起耍,大人不操心。铺一块野餐垫在地上,就这样静静的躺着,简直不要太愉快。

在西边的老成都,对两河公园不会陌生。现在的两河公园,重新打造后又开始热闹起来。草地和鲜花将水域环绕,河边全是捞蝌蚪的小朋友,草地上三五成群的帐篷,是节假日全家出游呼吸新鲜空气的好去处。整个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绿化很好,草皮面积非常大,适合野餐。中心有个比较大的人造湖,有很多人在河边开遥控船和遥控飞机。

地处成都北边的保利公园198,与植物园、熊猫基地离得都不远,空气好那是没话说的,带起家人朋友来这儿秋游也很巴适。这里的超大草坪不仅举办过热波等音乐节,还有很多明星的演唱会,同时也是孩子们放风筝、家人野餐的好地方。

成都植物园位于北郊天回镇,园内绿树成荫,花繁叶茂,环境幽雅,景色怡人,不少成都人都选择这里来野餐。一边品尝从家里带来的各种美味,一边欣赏植物园的优美景色,那也是相当惬意。

凤凰山公园是成都市区内森林覆盖率最大的生态湿地公园,有天然氧吧之称。在这里,骑行、攀岩、露营、野餐、放风筝……都可以耍,超大场地任你嗨!

装备清单

选择高颜值餐具汤汤水水尽量少带

既然决定了去野餐,那野餐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准备好。野餐开始前,梁女士也是卯足了劲,整理家里高颜值餐具、做好适合外带的三明治、寿司、购买野餐垫和野餐篮。梁女士说,“野餐餐食基本就遵循3个原则——容易做、方便带、冷了也好吃。由于外出不便无法加热,因此在携带食物的选择上应以冷吃为主,也不要带有过多汁水的食物,毕竟谁也不想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已经弄得一片狼藉。水果尽量选择小个一些或者方便储存的水果。”怕麻烦的朋友可以直接购买熟食、零食和饮料,即便厨艺很一般,也可以享受野餐的野趣。

就在野餐当天上午,把所有这些准备好,也花了梁女士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不过,她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当来到野餐地,铺好野餐垫,看着周围满眼的绿意和静谧,她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在野餐的近3个小时时间里,梁女士跟朋友一边吃肉、一边喝酒、一边聊起了最近的身边发生的事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她与朋友间的一些误会,让她感觉很是放松。“以前我觉得在路上才是好的,确实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但花费的钱也不好。其实静下来,换一种周末度假的方式,觉得自己开始注意到以前很多忽视的事情。其实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小美好,关键是性价比超高!”

还需注意

天气渐凉野餐最好自备热水

野餐完后记得带走垃圾

当然,除了单纯的准备食材,野餐的氛围营造也很重要。度过美好的野餐时光,可以读一本好书,用随身音响播放着喜欢的音乐,或着带上一把吉他轻轻弹奏,千万也别忘了要记录共享的美好时刻,手机、相机、自拍神器都是很需要的,最重要的移动电源也不可或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好看的野餐垫以外,建议准备一个防潮垫,因为初秋公园的草地还略带潮气。天气渐凉,野餐最好自备热水,大容量且保温性能佳的水壶是必须的。湿纸巾、纸巾、垃圾袋是必备,野餐完毕后,记得带走随身垃圾。最后,记得邀请一位会拍照或会开车的小伙伴,野餐舒适度将大大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