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然博物馆预计月内开建

2018-10-15 07:35:52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

  成都自然博物馆效果图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经过对项目设计方案的持续优化完善和土地整理等前期工作的积极推进,成都自然博物馆计划月内开工建设,预计这座定位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科普“文化综合体”2021年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成都自然博物馆拟建于成华区成华大道十里店路以东,二仙桥东三路以北,成都理工大学西侧,项目净用地约51.06亩,总建筑面积约6.2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53亿元。

  “根据我们的设计方案,项目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将充分诠释出地地道道的‘四川味道’。”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设计方案的灵感来源于四川盆地的自然地质形态,设计团队将挺拔巍峨的雪山融入了博物馆的外部造型。

  “此外,博物馆的植物群象征着四川农业传统的丰富色彩,倒影池和水路象征着岷江和东风渠,景观设计则反映了复杂的四川地形和植物世界的多样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设计方案上看到,成都自然博物馆功能定位为以科普教育为核心功能,以展陈展示、科学研究、精品收藏为基本功能,以智慧体验为拓展功能,文化休闲为配套功能;将服务于广大青少年科学教育、公众科普文化教育、社会科普文化旅游。

  记者还了解到,博物馆一共将建四层,其中,一层为中央大厅及临时展厅,二层主题为地球的诞生与地质变迁,三层主题为动物的诞生和物种的演化,四层主题为展望未来和科普体验。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