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砍人事件” 亲历者讲述事发现场:行凶者50多岁穿保洁服 慌乱持续一站路

2018-10-17 16:21:4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钟晓璐
/home/img/file/20181017/20181017162235_674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张想玲 何方迪 见习记者 钟晓璐 摄影报道

  10月16日晚,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成都地铁有人持刀行凶。

  晚上11点,成都轨道公交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10月16日21时许,地铁2号线,洪河站往行政学院站方向的列车上,一名女性嫌疑人持凶器伤害乘客。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伤者已经得到救治。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安全隐患已经排除。

  据悉, 两名伤者,一人右耳部划伤,另一人左臂、左耳及背部划伤,均无生命危险。

  17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在成都龙泉一医院见到了16日晚“地铁行凶事件”的两名女当事人,其中一名李姓女士右耳被划伤,被诊断为耳开放性伤口,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另一位当事人也是李女士的邻居王女士(以下简称王)在医院向记者还原了昨晚事件的始末。

  封面新闻:行凶者什么模样?

  王:是一个女的,看起来(嫌疑人)50多岁的样子,穿的保洁衣服。

  封面新闻:什么样子的保洁衣服?

  王:我是近视眼,没看清她的容貌,衣服颜色也不记得了。

  封面新闻:你在车厢哪个位置?

  王:当时车上人还是比较多,我们都没有座位,邻居正对着她(行凶者),我在她侧面。

  封面新闻:现场什么情况?

  王:现场很乱、拥挤,有人在喊“砍人了,砍人了!”我就跟着跑。下车脚都软了,一直颤抖。

  封面新闻:整个过程持续了多久?

  :从洪河站开始,直到成都行政学院站,到站后有工作人员上车疏散我们。

  封面新闻:什么时候发现邻居受伤的?

  :后来回去找她的时候,她坐在地上,耳朵流了很多血。

  (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