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都“阳光”供应链体系

2018-10-19 07:18: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去年成都市被商务部、财政部列为首批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10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口岸物流办获悉,经过一年的建设,该项试点工作顺利完成,试点成果供全国多个试点城市参照借鉴。

  据悉,试点以来,成都市深入开展了全市物流领域和跨国企业供应链调研,对标国际国内供应链领先城市,形成《成都市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都市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项目专家评审细则的通知》等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从各区(市)县遴选了首批28个试点项目(物流标准化12个、供应链平台14个、重要产品追溯2个)。通过建立任务分级管理机制,在项目选择上实施量化评分,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项目监控,实行项目动态跟踪管理,建立试点项目约谈和强制退出机制等,打造成都“阳光”供应链体系,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高效使用,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在商务部、财政部得到充分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