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条跨市城市公交开通 成都到眉山只花两元

2018-10-22 07:30:08来源:成都晚报编辑:邓强罗斯

公交线路:T50

单边行程:18公里

单边时间:40分钟

运营时间:早上7:00到晚上7:00(班次间隔拟定高峰期6至

7分钟,平峰期8至10分钟)

票价:2元每人次

首末站:视高公交车站

调停站:兴隆湖天汉路公交车站

8个站点:视高公交车站、三号桥站、天府大道茶林村站、

天府大道鸿湘寺站、天府大道籍太路口站、天府

大道南四段路口站(七色画廊)、地铁科学城站、

天汉路公交站(兴隆湖)

10月20日,天府新区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开通仪式在眉山天府新区视高公交站举行。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这是全省开通的第一条跨市城市公交线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线编号为T50,车辆全部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据了解,T字头是四川天府新区公交车统一编号,T50首末站设在视高公交车站,兴隆湖天汉路公交车站为调停站,单边车程18公里,行程约40分钟。记者注意到,T50目前共设置8个站点:视高公交车站、三号桥站、天府大道茶林村站、天府大道鸿湘寺站、天府大道籍太路口站、天府大道南四段路口站(七色画廊)、地铁科学城站、天汉路公交站(兴隆湖),“公交T50运营时间是早上7:00到晚上7:00,班次间隔拟定高峰期6至7分钟,平峰期8至10分钟,票价2元每人次。”相关负责人介绍。值得一提的是,10月20日—22日期间,T50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乘坐。在当日的首班试乘公交车中,一位来自视高的乘客告诉记者,自己每周都要去成都看孙子,要转几次车,交通费用也不低,“ 现在有了这趟公交太方便了,2元钱就可以赶到兴隆湖,再坐地铁到成都市区还不到10元,又方便又实惠。”

眉山是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同是四川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高至兴隆湖城市公交线路的开通,是成都和眉山两市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率先实现成眉同城化突破的示范之举。这将进一步拉近成都和眉山的空间距离,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加快实现天府新区公共交通一体化,对于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加快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今后,眉山将加强管理、提升服务,确保城市公交规范运营。同时,以天府新区为纽带,加快推进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保、公共服务、户籍管理、人才流动、政策协调“8个同城化”,加快实现成眉同城发展、一体发展。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