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2名的哥被重罚 拒载绕道最多,擅改计价器终身停运

2018-11-08 06:2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 王亚楠

执法人员在一辆出租车上发现两个计价器,驾驶员说是“捡到的”。调取车载录像后发现,该车两名驾驶员经常交流歪计价器的使用心得……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曝光22名违规出租车驾驶员,他们各自因更改计价设施设备、拒载、绕道、中断服务等行为被处罚。天府早报记者11月7日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获悉,这是今年9月启动的五城区(成华区、金牛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的第7次曝光。

一车有两个计价器 吊销资格证

9月11日,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在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对停靠出租汽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成都谊兴出租汽车服务中心车辆川A TV359的座椅下还有另一个计价器。当班驾驶员吴某称,该计价器是前几天捡到的,没有使用过,只打算捡回去卖钱。

执法人员随后调取该车近期营运数据、行车轨迹,发现其在系统内无任何营运数据,GPS也处于掉线状态;调取车载录像后更是发现,当班驾驶员吴某与对班驾驶员黄某经常在车内交流电子脉冲计价器的使用心得。

经询问,黄某承认在8月份和吴某一起驾驶该车时,就知道吴某在使用另一个计价器增加运费,他自己也使用过几次。相关证据证实吴某、黄某均存在更改计价设施设备、虚增运费的违法行为,市交委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吴某、黄某均处以吊销从业资格证、终身不得从事客运出租汽车服务的行政处罚。

查处10种违法违规行为 拒载最多

除了以上两人外,被曝光的出租车驾驶员还有20名。在他们被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中,拒载最多,其次则是涉及计价设施设备的行为。据执法人员介绍,具体如下:

成都市出租汽车服务公司车辆川ATW920驾驶员包某某未按规定办理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手续,从事客运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被罚款2000元;川ATW920驾驶员吴某、川ATW497驾驶员中某将车辆、营运证件交给非本车驾驶员营运,各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川ATW283驾驶员姚某某在营运站点不服从调派,因两年内有相同违法记录,被重罚4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川ATW879驾驶员王某、川A TX738驾驶员蔡某某不按规定设置、使用计价器,各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

成都商旅出租汽车运业有限公司车辆川ATY460驾驶员吴某某、川 ATV663 驾驶员陈某某、川ATV086驾驶员赵某待租时拒绝运送乘客,各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川ATZ645驾驶员徐某某未经乘客同意绕道行驶,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

成都永海实业有限公司车辆川ATV290驾驶员伍某在营运站点不服从调派,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

成都市武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辆川ATT439驾驶员张某某待租时拒绝运送乘客,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川A TY052驾驶员杨某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川A TT247驾驶员罗某某未经乘客同意绕道行驶,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

成都市蓉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辆川ATW670驾驶员姜某未经乘客同意绕道行驶,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

成都市春雨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川ATV605驾驶员陈某某待租时拒绝运送乘客,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

成都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车辆川ATA201驾驶员王某某未经乘客同意绕道行驶,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

成都市协力客运有限公司车辆川ATR660驾驶员朱某某不按规定使用监控管理和通讯设备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川A TS107驾驶员曾某某更改计价设施、设备,虚增运费,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终身不得从事客运出租汽车服务。

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车辆川ATU381驾驶员张某某待租时拒绝运送乘客,被罚款2000元、暂扣从业资格证十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