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拟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每人最高1650元

2018-11-12 16:52:4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成都市拟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最高可得1650元。目前,这项新政正在向公众征求意见,若意见通过,将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根据征求意见稿,此次调整对象为福利机构养育孤儿和社会散居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调整标准为:福利机构养育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5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650元;社会散居孤儿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100元。

  除了对孤儿进行资金扶持,征求意见稿还要求,各区(市)县民政部门每半年对孤儿家庭探访一次,探访巡查覆盖面达到50%;乡镇(街道)至少每半年对孤儿家庭探访一次,探访巡查覆盖面达到100%;探访巡查内容涵盖孤儿身份审核、生活费发放等内容,并建立探访巡查档案。要加强对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要认真审核申请材料,确定专人负责孤儿信息录入,新增对象要及时核定,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要及时核减,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发放对象与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情况一致。

  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3日,对文稿的修改意见可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至成都市民政局。传真:6188700 电子邮箱:691426450@qq.com。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