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天猫“双11”贡献53亿 90后接棒成最大消费群体

2018-11-13 06:40: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记者昨日获悉,天猫“双11”城市消费力排名出炉,数据显示四川省全天交易额为94.46亿元,同比增长29%,在当天16点15分便超过了2017“双11”全天交易总额,这一数字让今年“双11”的四川交易额名列全国前七。

其中成都人在2018年天猫“双11”的交易总额达到53.48亿,而2017年时,成都人在天猫“双11”则花了40.4亿。今年和去年相比增长32%。据天猫“双11”城市消费力排名显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分列榜单前六位。

数据显示,成都消费的主力人群为80、90后,其中80后消费群体占据38.76%,90后则占据42.70%,值得关注的是,和2017年阿里巴巴“双11”成都数据相比,90后成功接棒80后,成为“双11”成都最大消费群体,而四川购买力排在成都后面的城市依次为绵阳、南充、德阳和宜宾。

今年成都人 “双11”最爱买羽绒服

今年“双11”成都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中,羽绒服、手机、毛呢外套、沙发、床位列前五名。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到,成都人非常重视自己的身体保健和“面子”,最喜欢的五大进口商品是:保健食品、面膜、牛奶粉、面部精华和纸尿裤。

90后年轻人最爱买的商品是羽绒服,手机排在了第二位,而00后新兴群体最爱的是棉衣、休闲鞋、卫衣和笔记本电脑。保健食品、手机、羽绒服位列50后群体网购前三名。

会耍也会吃的成都人最爱的土特产包括牛肉、大米、三七、枣类制品、枸杞。

90后接棒80后

成“双11”成都最大消费群体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成都今年“双11”消费的主力人群是90后人群,占据消费总额的42.70%,而80后消费群体消费总额为38.76%,另外和2017年阿里巴巴“双11”成都数据相比,90后成功接棒80后,成为“双11”成都最大消费群体。

“双11”四川商品对外销售额39.33亿,同比增长33%。“四川造”家电数码产品以及食品行业也再次刷新纪录创造佳绩。11月11日当天,投影品牌成都极米科技全渠道销售额突破3亿大关,其中天猫单品销量第一,苏宁销售额、销量排名第一,占苏宁投影品类份额高达71.9%。

四川火锅也在“双11”卖得欢,小龙坎方便火锅、火锅底料两样单品成为天猫“双11”行业单品销量冠军,四川本土鞋企阿么“双11”一小时就达到3万双的全网销售数据。

成都线下店也红火

一家便利店38分钟遭“抢”空

和往年不同,今年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首次参与到天猫“双11”活动中来,11月11日晚,饿了么开展“抢购便利店”活动,广州、深圳、成都三家7-Eleven便利店总计近9000件库存商品均被抢购一空。其中成都的最快,仅花了38分钟,同时段订单同比增幅约为320%。

数据显示,天猫“双11”开抢后的首个30分钟,就有近80万用户涌入口碑APP提前购买线下吃喝玩乐的套餐,套餐购买笔数就超过了日常全天的3倍,口碑点单交易数同样直线上升。

据饿了么方面的数据统计,11月10日18:00-21:00,饿了么平台订单量成倍上升,其中新零售订单量同比增幅177%,新零售用户数同比增幅167%。而在11月11日0:00-9:00,饿了么新零售订单同比增幅114%、新零售下单用户同比增幅106%。

物流订单量突破10亿大关

天猫“双11”卖得多送得快,截至11日24点,签收量省份排名四川第6,城市排名成都第5。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包裹量最多,河南、四川、湖北、福建、湖南紧随其后,跻身前10,广西、云南等地也进入了前20名。

消费升级之下,消费需求依然强劲。今年天猫“双11”诞生了两个新的纪录:全天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物流订单量也突破10亿大关。值得关注的是在已经签收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收货量最多,武汉、杭州、南京、重庆和郑州也在前10名。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沛 实习记者 杨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