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明星药“伊可新”成都、德阳等多地出现断货

2018-11-13 06:4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缺乏症的儿童药明星产品“伊可新”在北京部分药房缺货,那么,成都市场是否有类似情况?

11月12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多家药店了解到,伊可新已经于半个月前出现缺货。而记者联系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知,伊可新在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处于紧缺状态。

成都药房伊可新缺货货架上只能找到近似药品

一家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伊可新已经断货半个月了,断货原因是厂家正在进行认证。工作人员未给出未来的供货时间,称可以用“伊童欣”等药品替代。而锦江区同仁堂、新都区康贝大药房等均处于缺货状态。

记者联系了成都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伊可新药品确实处于缺货状态,包括郫都区一环路社区、武侯街创瑞街社区中心等。

同时,根据德阳市民叶女士反应,德阳的多家药房也出现了伊可新的短缺。

据了解,伊可新为维生素类非处方药药品,该药品根据婴幼儿年龄分为一岁内适合服用和一岁以上更适合的两款类型。资料显示,上市公司山大华特的控股子公司达因药业是伊可新的生产企业。

达因伊可新微博回应药品短缺

达因药业如何回应药品短缺?据达因伊可新官方认证微博回应,伊可新的供应不足是因为生产线升级、设备调试,生产线改造完毕后就能很快恢复供货。

据悉,作为达因药业的主打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也为达因药业贡献了较大的营收。数据显示,达因药业2017年营业收入为11.9亿元,伊可新单品为公司贡献了超过10亿元的收入。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刘旭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