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司机“乱停放”遇交警 她为何要对交警“比心心”?

2018-11-13 16:35:4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张肇婷
/home/img/file/20181113/20181113163645_270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 第一次遇到半路爆胎,打电话求助时遇到警察来贴条......”11月12日下午5点过,成都市民杨女士驾车经过天府大道北段时,突遇爆胎,便将车停在路边寻求帮助。此时,巡逻交警走到她面前,在询问情况后交警主动帮助杨女士换胎。杨女士表示:“简直太幸运遇到人帅心好的警察大哥,靠谱,比心心!”

△好心交警帮忙换轮胎

  11月12日下午,成都市民杨女士驾车经过天府大道北段时,感觉到车辆行驶困难阻力大,随即将车停靠在了辅道上。下车观察了一番之后,发现右侧后轮胎已经瘪了,“怎么办?车胎爆了。”第一次在道路上遇到爆胎,杨女士有些慌张,打电话求助保险公司救援。

  杨女士正在电话求助的时候,一名交警走到了车窗旁对其说道,“您好,女士,此处禁止乱停放。”

  看到交警前来,杨女士解释称,自己车胎爆了,正在等待救援。原以为会因为乱停放被处罚的杨女士却得到交警回应:“我给你换!”

△好心交警帮忙换轮胎

  杨女士说,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就结束了。对于交警的热心帮助,杨女士十分感谢,想要买一杯热饮给交警,却被委婉拒绝了。

  换好轮胎后,杨女士将车驶离。事后,对于自己遇到的暖心经历,她发布了朋友圈为交警点赞, “太幸运,遇到人帅心好的警察大哥!靠谱!比心心!”

△杨女士朋友圈截图

  11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辗转找到了图片中的交警,他叫李呼潇,是成都市交警六分局五大队的一名协警,24岁的他今年5月进入交警部门工作,事发时,他正在天府大道一线巡逻。“为打造高新南区绿色交通示范区,该路段属于严管区域,禁止乱停放。”李呼潇说,巡逻时他发现一辆红色轿车长时间停放在天府大道北段辅道上,便上前进行纠正。

  随后,驾驶员告知其轮胎爆了正在联系救援,“正值晚高峰,等待救援时间会比较长,如果该车长时间停放在路边,会对交通造成影响。”想着自己有换轮胎的经验,于是李呼潇便决定帮助杨女士换胎。很快,轮胎更换完成,李呼潇嘱咐杨女士尽快驶离,避免造堵。

  对于杨女士的点赞,李呼潇说,举手之劳而已,保证交通顺畅是自己应尽的职责。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部分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